如果我作夢醒來,發現學校不見了,我們家變成我們家,不再變回學校,會怎麼樣呢?

  那是勛晚餐時說的一段話。


  一頓飯下來,他的話比平常要少,心知肚明,不為別樁,就為明天又要去學校上課的事,他提前煩惱了起來。


  望著勛悶悶不樂的神情,我們的心情也跟著受影響,不捨與憐惜的心油然而生。他唸著,在學校吃飯會想我們的事,害怕自己又會不自覺的哭泣,直到無法自拔的地步。在午后,聽到他不在乎的表明,學校早餐時流淚是為清洗眼裡的灰塵,並不是為我們而哭,當時的我不曾預料勛在餐桌前會有如此激烈的反應。


  一面安靜聽著勛的娓娓道來,一面眼眶泛紅,飽腹的外子坐在地板上,挨在持續與碗裡食物奮戰的勛身邊,說著說著,勛的淚水就要奮眶而出了。不過,堅強的他,忍住眶裡的淚水,不讓它們有機會沿著眼角流淌下來,他抬頭朝前方注視,兩眼無神。停留在他滿是淚水的眶線,外子的視線愈來愈模糊不清。


  不希望孩子繼續愁眉苦臉,外子提振精神,運用桌上的兩根起司熱狗變起魔術來(連結),為了讓孩子能展開雙眉,笑足顏開,他使出渾身解數。神奇搞笑的魔術雖唬得孩子目瞪口呆,也的確發揮了它最大的效用,勛是笑到彎腰直不起腰來。


  今天沒有午休,勛應是身心俱疲了,看完影片,我們提議提早上床,他默不吭聲走進浴室刷牙如廁,一切準備就緒後,站在浴室門口,他對外子說,我明天不想在學校吃早餐,因為我會想你們的。我中午吃飯的時候,也會想著你們。待他說完的當口,聽的出來他就快哭了。


  外子沒有回應,只是默默的刷著牙。


  突然想到一件事,勛一根箭似的走向我,他說,媽媽,我想看《獅子大開口》,它會讓我的心情好一點。能讓你心情好一點的事,我一定為你辦到。於是,我滿足他的請求,得到了他今晚難得的三分鐘笑容。


  上了床,等待著鋪床,勛強忍睡意,執意要唸完一本書才肯入睡。我答應了,唸過幾頁。他說,累了想睡。睡吧。


  在鋪好床和蚊帳,外子準備熄燈時,勛突然起身坐正,緊擁著他的小被子,哭訴,如果他明天去上課,就可以等到100個印章買玩具了嗎?我拍拍他的背,是啊,星期五就帶你去買想要的玩具。以為他安心的躺下就沒事了,半分鐘一過,他再度起身,這次哭的更大聲,說的更急了,我聽不懂,只是抱著他,陪他哭。看你難過,我也好難過,你哭這麼傷心讓我好心疼。


  我幫他擦乾眼淚,他也幫我擦乾眼淚。躺下,他說,明天可不可以陪我去上課?外子與我默不作聲,彼此抽噎著聽他再次嚎啕大哭。懵懂的倩這時吵著神燈精靈給願望的事,外子收起悲傷情緒,先問勛,你有四個願望,請問你的第一個願望是什麼?勛回答,我今天不想許願,請你幫我許。外子說,好,我幫你許。


  第一個願望是小老鼠(勛喜歡自稱小老鼠)開開心心去上課玩具。第二個願望是小老鼠開開心心去上課玩具。第三個願望是......,勛突然打斷外子,他說,我想自己許願。第三個願望是小老鼠開開心心在家玩具,第四個玩具是小老鼠在家哭玩具。


  好,你的願望會在夢中實現。


  勛,外子,我,抱頭痛哭。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