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8/2009 對不起


  一早發了頓非常大的脾氣,是對大寶發的。

  原因是他不肯摺衣服。


  叫了第三聲,我走出房間,站在走廊上,朝客廳探頭看,大寶抱著他心愛的小被被大剌剌的躺在沙發上,做他平常最樂在其中的事,看著天花板想事情。


  第四聲,該是摺好被子和衣服的時候了,一切妥當再回頭想事情吧!不依的大寶,回了一句,等床上衣服減少才要過去,便悻悻然的撇過頭去背對我,一付不關己事的態度,是我發這頓脾氣的導火線。


  一股熱氣急速從胸口竄升至腦門,逕自走向沙發,揪起進入幻想世界的他,我拉著他細小的臂膀,使勁的拖向房間,他一路抽著手臂,想要從禁錮的虎口中掙扎而出,但仍舊徒勞無功。


  哼,我不想摺衣服。試圖壓住就要衝上頭頂的氣焰,我哼唱著改編的「摺衣服師傅」,唱了三回,大寶無動於衷外,甚至更不領情的吼著,別再唱了。雨即將落下前的濕悶空氣,愈是助長了早已瀰漫房間的蒸騰火氣。


  衣服別穿了。話畢,我蹤身湊近雙手拉起大寶的衣角,往下拉的反作用力阻撓了剝掉上衣的意圖,彼此惡狠狠的持續著拔河的角力,來回較勁三五回,我輸了,顯然大寶臉上的驚恐略勝一籌。


  我放手,他也放手。我放下心中的火,他放下手上的被子,我繼續哼唱那首摺衣服之歌,他俯身尋得一件上衣。我強忍淚水,他放聲大哭。


  對不起,孩子,前些日子,你說想一隻小老鼠吃著草莓蛋糕的樣子,你看,我做到了,希望你會喜歡。


  沒關係,孩子,爸爸知道你心裡很難過,媽媽何嘗不是,來,爸爸做了一隻最愛的棘背龍給你,笑一個。


 06/28/2009 對不起
 
  含著淚,抽噎的孩子開心的笑了。


  媽媽,下次不要對我這麼兇,還有這麼用力,好不好?


  好的,孩子,其實,媽媽並不想兇你,是你的態度使我失態了。


  對不起,孩子!下次媽媽叫你的時候,別忘了轉過頭來回應我哦!


  嗯,我一定會的。媽媽,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