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大好書屋閱讀與品德

  和孩子在炎炎夏日裡來一場冬日的舞會。

 

  白雪皚皚的森林裡,有幾隻昆蟲身穿漂亮的衣服,踩在鬆鬆的白雪上,準備前往蟲蟲村參加一年一度的冬日舞會,慶祝冬天的來臨。他們分別是蝴蝶千千、甲蟲阿吉、和蜜蜂丁丁,可是卻不見他們的好朋友蜻蜓胖胖的身影。


  這時候站在家門口的蜻蜓胖胖,正好聽見了森林裡傳來朋友的歡樂歌聲,聽在愁容滿面的胖胖耳裡可是一點都不快樂。因為一想起去年的冬日舞會,他便提不出勇氣參加了,當時與會的朋友不僅笑他胖,還對他的舞姿評頭論足。


  於是,蜻蜓胖胖悶悶的關上門之後,安慰自己只要睡著了,就聽不見朋友的歡樂歌聲,也不用參加今年的冬日舞會了。不過,令人慶幸的是,胖胖的四個好朋友並沒有坐視不管而忽略了他,他們反而分別使出渾身解數希望他能一起參與這場冬日的盛會。


  首先是蜘蛛小黑急促的敲著門對假裝自己不在家的胖胖說,「我帶了一件漂亮的衣服來給你!」不過,胖胖一點也不領情的回絕他說「我不要」。接著,甲蟲阿吉出現了,他在胖胖家門口推了一個雪人,期待胖胖會因此開門迎接他,然而,躺在床上的胖胖卻把頭蓋的更緊了。


  蜜蜂丁丁拿著一瓶蜂蜜,打算利用香濃的蜂蜜香氣吸引蜻蜓胖胖探出頭來,「我帶了你最喜歡的草莓蜂蜜!」蜜蜂丁丁對著門大叫著。這時貪吃的心使胖胖不想開門的意念開始有點動搖了,雖然一句「我不要」的話就快要說不出口了,胖胖還是拒絕了丁丁的美意。


  丁丁離開之後,接著是想要找舞伴的蝴蝶千千來到胖胖家門前,她手裡會著一朵藍紫色的玫瑰花,一面敲著胖胖家的門問,「胖胖!你在家嗎?你想不想當我的舞伴?我們一起去參加舞會。」這時,聽見蝴蝶千千的熱情邀約,興奮的胖胖突然從床上跳了起來,當他想重施故計以「我不要」再次拒絕朋友的盛情時,他結舌了。


  就在螞蟻阿尼推來一個大蛋糕,對著門後的胖胖說,「我做了一個你最喜歡的草莓蛋糕」的時候,蜻蜓胖胖終於忍不住叮叮嘀的口水,大叫著「我來了」,便飛快的奪門而出。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所有胖胖的好朋友,以及他們送來的禮物。


  所有的朋友你一言我一語的想說服胖胖參加冬日舞會,「你穿上藍色禮服最好看!」「一起去跳舞吧!千千可以當你的舞伴!」雖然如此,胖胖依然擔心會被取笑。不過,蝴蝶千千的一句話,卻讓胖胖重拾信心,最後他終於開心的和好朋友一起參加了今年的冬日舞會。


  「胖胖,在我們心中,你是最可愛的!」


  說完故事,看著孩子沈浸在蜻蜓胖胖說「我不要」的低沈響音,在咯咯笑著呢,我停了半晌,等他們回過神來,一面摟著他們的身子對他們說,「孩子,在媽媽心中,你們是最可愛的寶貝。」孩子也依樣畫葫學著我嗲嗲的聲音,輕柔的說著那一句寶貝台詞,尤其小寶的說法全讓我們一家人都開心的噗嗤笑出來,她說,「媽媽,手心手背都是心肝寶貝喔!」


  是啊,一個手心的寶,加上一個手背的寶,是讓一家人疼心肝的寶。手心手背的心肝寶貝難捨得讓他們傷心難過呢?免不了的他們一定會難過傷心,便希望孩子能有一群良善的好朋友,如蜻蜓胖胖的昆蟲好朋友,在他們不如意的時候伸出援手,協助他們渡過難關,更期許自己的孩子會是那樣的好朋友。有一句話說的真好,己所欲施於人,我想就是這個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