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


  生活,除了規律,還要加一點意想不到,才算完整,才會滿足,才有感動。
  
 
▲是M&M?是巧克力?是正方形?

  觀察孩子利用M&M排出形狀,我在想,你這時候在想什麼。



▲是三角形?是圓形?ㄅ形?還是想嚐?


  你在想,什麼時候可以動手兼動口。

 

▲嚐。

  在你的世界裡,許多東西,要嚐了才知箇中滋味。我的世界也是。



▲味道如何?


  甜的。你問我,想不想嚐?你的嘴是甜的,我的嘴也是。


  嚐完甜頭,我為你唸書,甜了嘴的你,每唸完一頁,會接續說「媽媽,我好喜歡你。」你嘴裡的甜填滿了我心裡的甜,我是,你也是。

 
  第二天,當看見我為你保留的那一張廚房用紙巾時,你先是咦,我默不作聲,希望你任憑想像,頃刻間看見你跪坐地板上,對它會心一笑。


  原來它是M&M的影子,你說。而且是彩色的。


  是的,只要用心,你會發現,規律的生活中,處處是意外。雖然那不是真正的影子,而是M&M留在紙巾上的痕跡,不過它們卻給了孩子在驚奇與喜悅之餘,有了成就與感動。





【補充說明】


  除了黑色,影子真的還有其他顏色,雖然不一定是彩色。不信?我建議你可以拿一張有顏色的玻璃紙或是半透明的玻璃杯,放在陽光底下,我相信你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