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愛收集來的第一張小寶施展的線條魔法。忘了問她畫的是什麼,我猜,是流星。
 
   這是第二張,與其說是大寶和小寶合力完作的作品,不如說是大寶霸王硬上弓,硬是要在小寶的畫作上撇個幾下,希望從我們的身上獲得和小寶一樣關注的眼神。大寶說,他畫的是流星,小寶說,她畫的是長長的螞蟻。我猜,她想表達的是排成一排長長隊伍的螞蟻。
 
  從第三張開始,小寶不知怎麼的寶貝起她的畫作了,原本使用鉛筆輕輕的在畫紙上記錄她向我描述的內容,這個只是為了提醒記憶退化的我的動作現在得不到許可了。只好趁著幫她換下一張畫紙讓她作畫時,打鐵趁熱的將猶新的記憶趕緊在她專心作畫的空檔偷偷摸摸的記在畫紙上。

  為了不破壞欣賞畫作的美感,我以文字敘述的方式粗略的說明小寶的第四張畫作。她說,右下角是一隻烏龜,左下角分別是一隻螃蟹和一隻大王魷魚,中間偏左邊是一隻母雞,左上角則是兩隻並肩站在一起吃樹葉的腕龍。
 
  第四張,小寶說,她畫的是雪地。
 
  第五張,她說,一位叔叔正在看雪地。
 
  第六張,小寶說她畫的是紅星,我猜,她是說紅色的流星。
 
  第七張,不知忘了問,亦或是問過忘了,不過從第一張到第六張的蛛絲馬跡,應該不難猜出小寶畫的是什麼了。
 
  第八張,流星。
 
  第九張,流星。
 
  第十張,外子忘了問,和第九張是同一天畫的,我們猜,還是流星。
 
  第十一張,畫風有點不太一樣了,不再只是直直的線條,小寶以畫圓的方式畫出她口中的綠草地。紅色的部分,應該是點綴著草地的豔紅花朵吧?!
 
  第十二張,受到大寶的影響,小寶畫了幾顆隕石躲在一群流星中。
 
  第十三張,是所有線條圖畫中,這一張是小寶使用的色彩最多也最鮮豔。在這一張裡,你看見了什麼?

  除了這幾張線條畫,愛畫畫的小寶其實畫過不少作品,舉凡前陣子她就經常利用點畫的方式以及畫圓的方式畫出她當時最愛的任何東西,諸如葡萄乾、蘋果、糖果、星星等等都是。

  在別人的眼中,從小寶的畫作中,他們看見的可能只是幾條線或是幾個圓點而已,並不具什麼特別意義。但是,在她的眼中,它們都深具意義,因為那是草地,那是雪地,那是繁星點點的天空,那是佈滿在銀河中勁速飛馳的流星,而從我的眼中看小寶的畫,我只能說,那是無價之寶。

  正如千字文中所言,尺璧非寶, 徑尺大的玉璧其實不是什麼稀世珍寶。的確,稀世珍寶是相對比較得來的,一封信看似平凡無奇,它卻牽繫著一段刻苦銘心的情感,一張看似亂無章法的畫作,它卻訴說著一個天馬行空的故事,一個小小畫家成為一位藝術工作者的必經過程。

  這麼想,心中突然有一股莫名的飄飄然感,還不趕快把小寶所有的畫作裝訂起來,或許有朝一日成了有名的藝術工作者之後,還可以作為出版作品集一途呢,那不就成了猩媽了?!呃,不對,是星媽~。
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