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趁大小寶吃點心的空檔,
拿起筆和記事本,坐在點心桌的一角,
正襟危坐,問起大寶汽車總動員的事!

 
媽媽 媽媽問你一個問題,好嗎?
大寶 嗯,好!
媽媽 卡布是一輛什麼車子?
大寶 黃色的車子!
媽媽 閃電麥坤是一輛什麼車子?
大寶 紅色的車子,喔,不是,紅色的賽車!
媽媽 莎莉是一輛什麼車子?
大寶 藍色的車子!
媽媽 雷蒙是一輛什麼車子?
大寶 紫色的車子!
媽媽 韓大夫呢?
大寶 賽車,韓大夫是一輛賽車!(有點不耐煩了)
媽媽 托線呢?
大寶 托吊車,我回答你的問題了!
我不想問你一個問題,我要專心吃葡萄乾!
   
   
  下午,四點多鐘,午覺醒來,大寶,摟著小綠綠,
拿著甲蟲王者爭霸戰,蹣跚走到沙發上,
翻開書,自言自語唸著甲蟲的名字!
   
   
  我再次拿起筆和記事本,和他對坐,
再次問起汽車總動員的事!
   
媽媽 媽媽問你一個問題,好嗎?
大寶 嗯,好!
媽媽 路霸是一輛什麼車子?
大寶 路霸是一輛撞車子的車子!
媽媽 冠軍先生是一輛什麼車子?
大寶 冠軍先生是一輛有禮貌的車子!
媽媽 莎莉是一輛什麼車子?
(忘記上午已經問過,不過,卻得到不一樣的回答!)
大寶 莎莉是一輛很有禮貌的車子!
媽媽 韓大夫是一輛什麼車子?
(想試探一下,果真,不一樣的回答!)
大寶 韓大夫是一輛有禮貌的賽車!
媽媽 奇諾呢?
大寶 奇諾是換輪胎的車子!
媽媽 阿飛呢?
大寶 阿飛是公車!
媽媽 麗絲呢?
大寶 我不知道!
媽媽 史丹利呢?
大寶 小紅可以載著史丹利,它會掉下去吔!(我糊塗了)
媽媽 士官長呢?
大寶 我糊塗了,我失敗了!
媽媽 芙蓉呢?(非常不耐煩了)
大寶 我不想回答你一個問題!
媽媽 再問一個問題就好了!(善意的謊言)
媽媽 卡布是一輛什麼車子?
大寶 卡布也是一輛有禮貌的車子!
媽媽 麥大叔呢?
大寶 麥大叔是一輛貨櫃車!
媽媽 警長呢?
大寶 警長是一輛警車!
媽媽 28號車呢?
大寶 28號車是很有禮貌的車子!
媽媽 為什麼?
大寶 我不知道,請你告訴我好不好?
媽媽 (心想,我怎麼會知道,是你說它是輛很有禮貌的車子!)
   
   
  從以上的對話中,可以看出,
大寶對不同的車子,會賦與不同的詮釋,從不同的角度!
   
   
  對大人來說,主角最重要,
  對孩子來說,每輛車都很重要!
   
  當然,他對車子的詮釋,不是憑空捏造,
電影情節,輔以父母解釋,再加點想像,
經過整理,產生情感,就成了他對車子的印象!
   
   
  因此,根據以上對話內容,大寶對車子的詮釋,
我就顏色,外觀,功能,加上電影對車子個性和行為的呈現,
從兩個大人的眼光,還有,一個孩子的眼光,
定義車子,給予車子,生命,
同時,不只小孩,大人,都長了對車子的知識!
   
   

 

角色名稱
英文名字
它是一輛……
閃電麥坤
Lightling Mcqueen
紅色,95號車,沒有頭燈,個人秀的賽車!
莎莉
Sally
藍色,敏感,美麗,有禮貌的,經營一家三角錐旅館的寶時捷跑車!
韓大夫
Doc Hudson
紫色,神秘的,油車水鎮的法官,有禮貌的賽車!
托線
Mater
棕色,樂天,信任朋友,少了車蓋的托吊車!
卡布
Luigi
黃色,來自義大利,愛法拉利,開了家比薩斜塔輪胎店的車!
奇諾
Guido
藍色,卡布的好伙伴,會換輪胎的車!
雷蒙
Romone
紫色,追求完美,Impala低底盤,專門彩繪車子的車!
芙蓉
Flo
蘋果綠,愛閒話家常,經營一家V-8 café,專賣汽油的車!
阿飛
Fillmore
綠色,愛好和平,內心充滿愛,專賣自製有機燃料!
麗絲
Lizzie
黑色,喜歡打盹,少根筋的福持Model-t車!
路霸
Chick Hicks
綠色,84號車,想盡辦法取得獎盃,會撞車子的車子!
冠軍先生
The King
藍色,43號車,贏得最多奬盃,有禮貌的車子!
警長
Sheriff
黑白色,專抓66號公路上違規超速的警車!
老德
Tex
香檳色,1975年的凱迪拉克,經營戴諾可汽油公司的車!
麥大叔
Mack
紅色的,負責載送閃電麥坤參加比賽的貨櫃車!
28號車
Nitroade
黑色,是火塞盃賽車!
52號車
Leakless
黃黑白色,是火塞盃賽車!
64號車
RPM
黃色,是火塞盃賽車!
噴射
Boost
紫色,改裝車隊的頭頭,車體裝有霓虹燈,輕按閞關就可以壓住車子的改裝車!
大鼻
Snot Rod
橙色,70年代超大馬力兩門車,只要一打噴嚏,排氣管就會噴出火的改裝車!
DJ
DJ
靛色,是閃電麥坤從麥大叔車上掉落車道的罪魁禍首,愛吵雜音樂,愛搔擾車子的改裝車!
文哥
Wingo
綠紫色,喜愛在擁擠的車道上,
展現操控能力,有尾翼的改裝車!
小紅
Red
紅色,敏感且害羞沈默,愛花的消防車!
史丹利
Stanley
黑色,麗絲過世的老伴兒!
牽引機
Tractor
暗棕色,是托線和閃電麥坤惡作劇的對象,專搞破壞的車!
佛瑞
Fred
暗棕色,是清繡除繡藥膏的愛用者,是閃電麥坤死忠車迷的生繡舊車!

 

 

汽車總動員所有的車子都在這裡!

1484347d4e44c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