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495R

 
 
  哇,這就是新鮮出爐的鮮奶高鈣吐司, 製作麵包的初體驗,成果看起來雖然有點差強人意,不過,心中的成就感遠勝於麵包色香味的程度。瞧,連小寶都忍不住伸手想要偷吃呢!

  同事均均的媽媽聽聞我想嘗試自己做麵包的念頭,二話不說,隔天就馬上請均均代為將她那一台隔置在廚房一角的晶工牌製麵包機搬來我家。均均的媽媽表示,反正自己懶的做,想做才做,做的麵包也沒人捧場,於是,均均的媽媽就這麼順理成章地將那台製麵包機「過繼」給我。
 

  如獲至寶的我當然喜不自勝,當天夜裡作夢依稀還聞到自製麵包散發出來的撲鼻香味。於是,在隔天的一大早,搞懂了機器的操作步驟之後,出門採買所有製作麵包材料的實際行動揭開了我自製麵包處女秀的序幕。

 

材料:

鮮奶143克+蛋35克(約一顆小雞蛋)+糖25克+鹽5克+高筋麵粉250克+乾酵母4克+無鹽奶油38克

作法:

作法非常簡單,將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施展我的一指神功,選擇基本模式,約三至四個小時之後,就可以享受新鮮出爐、熱呼呼的麵包。 

 

  因為預期的材料準備不足,這次的配方稍作些許更動,高筋麵粉不足的10克由中筋麵粉補足,無鹽奶油不足的5克由乳瑪琳補足,因此,製作出來的吐司組織可能會略微不同。


CIMG3501R

  
  擇期不如撞日,午餐就吃自製的烤吐司披薩了,大小寶異口同聲的大叫,好~~~。只要簡單的小黃瓜、水煮蛋、和罐頭玉米,淋上蕃茄醬,鋪上一層起司絲,最後送進烤箱烘烤三五分鐘,一頓省時又方便的午餐就搞定了。


CIMG3503R

飢腸轆轆的小寶早已餓的發慌,央求我快點將披薩送進烤箱。


CIMG3508
烤吐司披薩上桌了。


CIMG3510
顧不得形象了,能填飽肚子最重要。


CIMG3511R


小寶倏地轉身,快門卡嚓一聲,
我捕捉到小寶這一張「偷雞不著蝕把米」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