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粽大的小的各一顆(大約足夠一大二小吃的量)優格起司(去水優格,也有人稱水切優格,更多人熟悉的則是希臘優格)6大匙牛奶3大匙麵粉2大匙鹽1/4小匙黑胡椒和薑黃粉少許秋葵斜切成片6根洋蔥絲和披薩起司絲一樣可以鋪滿整個表面的份量。

  

  除了義大利麵是女兒每次外出覓食時的首要選擇,那麼第二順位就非焗烤料理莫屬了。原本體質便容易堆積脂肪(簡直和她老爸一模一樣),更糟的是那些脂肪全都毫不留情地落在只要是女人都想要減的地方,腰部、臀部、大腿內外兩側,而今隨著女兒逐漸邁入發育成長期,多餘攝取的脂肪已經悄悄開始在她的胸前曝露行蹤了。雖然平常已經非常留意孩子們的飲食習慣和積極控制他們的飲食內容,只要天候良好也經常陪伴他們外出運動,但仍舊不免擔心孩子會因為過多囤積的脂肪促使目前許多家長和孩子(尤其是外食頻繁的家庭)共同面臨的問題,就是生理期提早報到。

 

  為了盡量延緩這一天遲早的到來,我窮其所能,偶爾的外食實在無法面面俱到,但只要在家開伙,把關後的餐食內容至少能讓家裡的每個人放心寬心許多。無論是義大利麵或焗烤料理,只要是濃醬的其大部分的熱量來源幾乎來自鮮奶油以及加奶油炒過的麵糊。因此製作這道料理時,我將去水一天的優格起司也就是去水優格,加入牛奶麵粉拌勻調味後的優格起司醬取代了正統的奶油白醬,不僅減去大部分因著油炒帶來的脂肪熱量,拌著優格起司醬嚐起來的粽飯,帶著獨特的優格酸氣,卻也隔外清爽。不一會兒工夫,配著&RyuuTV裡Ryuu的搞笑演出惹得我們不停地捧腹大笑,一大一小兩顆粽子份量的三人餐點就見底了。佐餐的飲料是當季盛產的西瓜加牛奶打製的西瓜牛奶,那是給孩子們的,我則當然少不了那一杯加入少許綜合燕片果粒的自製優格。📰參考來源:我的好菌優格

 

  至於照片上的那一支冰淇淋甜筒杯(會買那一支可以說是集所有導致肥胖成分於大成的冰淇淋,還不是那該死的鬧鐘app讓我這個做飯婦貪小便宜的心理作祟,只花1塊錢就到手的便宜,實在太誘人啦),填上的原本應該是速食店的蛋捲冰淇淋,卻在每個人都嚐過一口後搖頭又晃腦,因為「實在是甜死人了」的味覺讓人冷不防地直衝腦門啊!於是,我突發其想,將蛋捲冰淇淋和同樣份量的優格起司放入保鮮袋中充分混合,攤平之後放入冷凍庫冰鎮,待30分鐘後再取出充分揉捏,攤平再收進冷凍庫,食用時直接取出盛入喜愛的容器中,就是一份即將呈現的「全懶人半健康」的消暑點心!

 

  最後,為了不浪費食材,索性挖一球焗烤飯,大小孩共三人輪流將甜筒餅乾和焗烤飯一起送入口,也添增幾分食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