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rd on 2016/07/10)

  外帶三國(果)早餐優格悶燒罐=奇異果丁+黃金奇異果丁+芒果丁+火龍果丁+半奶半豆優格+蜂蜜+薑黃粉。

 

  取這個早餐罐名稱的想法,來自於昨天下午全家靠攏在桌邊一起品嚐午茶杯時,請孩子猜測杯𥚃三種水果的名稱得到的點子。經孩子這麼一個個細數,才發現原來三種水果的名稱裡都有「果」這個字,因此今天早上出門外帶的「三國」早餐優格悶燒罐就這麼應運而生。

 

  抵達比賽會場附近的摩斯漢堡,看起來有些疲倦的兒子一找到位置便趴倒在桌上。但當他見著我從袋子裏取出的悶燒罐,一臉驚訝一面抬起身子説,妳有帶優格?!吃了一半左右的優格,孩子們開始吃起適才送上來的摩斯早餐堡。就在這時,我問祈冕,當他發現原來我帶了優格當下的心情,他卻反應冷冷的說,還好,沒什麼感覺!可以吃到優格,你不覺得開心嗎?不罷休的我繼續追問。不會啊!說完,再一口咬下他的培根堡。

 

  雖然心裏實在很悶,不過還是得要趁這個機會好好調教開導這個不識相又少根筋的小傢伙。我告訴他,同樣的情況發生在其他人身上也適用,當我或其他人問,「可以吃到優格(或其他事情,如可以來到日月潭),你不覺得開心(或其他感受性形容詞,如興奮)嗎」的時候,其實通常會如此提問的人大多是希望能夠得到應答的那一方善意的回應。所以,也許言不由衷,但從準備的人或籌畫的人的角度著想,如果得到的回應是良善的,那麼下回相同的情況,他(她)也會因為之前留下的美好經驗而再度樂意付出。只見他點了頭,「ㄡ」了一下,就低頭啃著還剩一半的培根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