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8_rotationsmalltag.jpg 
08/20/2009 餅乾奶昔。前置作業



  都已經到教室門口,眼看著一腳就要踩進教室裡了,勛卻毫無警訊的打起退堂鼓,在教室門邊與老師又拉又扯。


  雖然知道孩子的抗拒行為是人之常情,老師也承諾會好好照料他要我安心離去。但是,當時我的想法是,不喜歡孩子是以這麼激烈的方式與我道別,希望勛與我揮手時伴隨的是一張放鬆、心甘情願的臉龐。


  於是,我帶著勛,走到教室另一頭的活動中心門口。他告訴我,不想上學,而且希望我能陪他上完一整天的課。我笑著回應他,那會很無聊耶,要我在教室外面罰站一整天,饒了我吧!見我幽默看待他的苦苦哀求,勛也不自覺的展開笑顏,卻也在被發現自己的心思露出馬腳的那一剎那,試圖想要隱藏的勛再次垮著一張愁眉苦臉。


  我答應他,會在家裡等他放學回來,製作冰涼的餅乾奶昔,滿足他久候多時的口腹之欲。大病初癒的他,早就渴望這一天能早點到來,現在終於盼到了,他也豪爽的答應會乖乖進入教室好好認真上課。


  看著勛步入教室,在我轉身準備離開時,他的回眸使我確定他和我的心都是安定放心的。不過,從他的眼神中似乎還透露了一個小小的,只有他和我才知道的小秘密,它宛若在說,媽媽,你可以放心的離開了,因為你今天要執行一件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買齊所有需要的材料,等著我回家做餅乾奶昔給我吃哦。


  我也回以一個肯定的微笑。


IMG_0087smalltag.jpg 
08/20/2009 餅乾奶昔。前置作業



  長針停留在4的位置,終於等到勛帶著笑容,開心的迎接我的擁抱,他也等到了我要兌現承諾的時刻。想吃餅乾奶昔,不是光靠一張嘴,伸出雙手一起幫忙,臨入口的奶昔會更加香甜清涼哦。協助備齊材料之餘,香草冰淇淋、巧克力餅乾、和鮮奶,我鼓勵孩子動動手做做事。  


IMG_0091_rotationsmalltag.jpg 
08/20/2009 餅乾奶昔。前置作業



  將香草冰淇淋放進果汁機,續加入剝碎的巧克力餅乾,最後倒入適量的鮮奶,藉助果汁機的快速旋轉產生的離心力碰撞,使兩人份的餅乾奶昔在不稍幾秒鐘的時間隨著馬達轉動聲的停止而宣告完成了。


IMG_0096_rotationsmalltag.jpg 
08/20/2009 餅乾奶昔。完成品



  香滑、冰涼、甜膩,是奶昔會成為孩子心目中美味甜點的重要條件。在懊熱的炎日裡,不喝冰沁的飲品消暑怎麼對得起自己的味蕾與對生活品質的追求。畢竟,人感到酷熱時,一骨碌的慵懶纏身,什麼事都不想做,即使看著時間分秒的流逝,卻一點也提不起勁。


  除了生病,住在頂樓的我們近日來還得對抗那烈豔照耀下的悶熱與暑氣,若沒有及時來些餅乾奶昔,可真不知日子該怎麼過。所以啊,比孩子更想嚐到這道餅乾奶昔的人其實是自己,只不過順水推舟,讓勛俯首稱臣罷了。


IMG_0129_rotationsmalltag.jpg 
08/20/2009 餅乾奶昔。後續工作



  倩可是託了勛的福,得嚐到這一匙匙脆口的餅乾奶昔。


IMG_0150_rotationsmalltag.jpg 
08/20/2009 餅乾奶昔。後續工作



  多虧勛的努力撐過在校的一整日,全家才能一嚐宿願。


IMG_0151_rotationsmalltag.jpg 
08/20/2009 餅乾奶昔。後續工作



  也多虧馬力足夠的果汁機,攪得餅乾細細碎碎的,兩種不同吃法,用舔的用吸的,都是人間的簡單極品。有興趣做做嚐嚐,省時省力,省汗水,卻不省孩子滿足的笑容,簡直滿足到連「我覺得上課好好玩」都脫口而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