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51smalltag.jpg  

11/17/2009 培根蛋麵 

 

  培根蛋麵一直是我最深的痛,從開始自己烹調義大利麵以來。------11/17/2009

 

  懂得品嚐義大利麵的美味,是在修習國小英語教師學分班時,經由班上同學的帶領與推薦,我開始知道國外有一種麵的吃法與國內的麵與眾不同,而不再只是印象中的漢堡,熱狗,三明治,披薩而已,也才從只供應獨門家常菜的自家逐漸向外開疆拓土,四處品嚐各國美食,直到結婚,擁有屬於自己的廚房之後,而能真正自立門戶,隨興製作想吃的食物

 

  看幾本食譜之後便自視甚高的以為烹飪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只要菜煮熟,經過調味就能上桌,即使沒有經過爆香或醃漬的動作。當時善良的外子並沒有因此嫌棄我的廚藝,那總是我用心為他精心烹調的菜餚,當然要扒個精光。現在回想起來,不僅對當時過份自信的自己感到不可思議,還覺得顏面盡失。

 

  經過幾年的磨練,為了迎合外子和孩子的胃口,我如今懂得利用爆香以增加菜餚的香氣,運用各式調味料以增添菜餚的美味,以及透過配色與擺盤提振餐桌前的口腹之欲。也才發現之前煮的培根蛋麵根本就是培根蛋花麵啊!原來,烹飪是這麼一回事,需要用心,思考,安排,處理,與一顆愉悅的心。一家人在一桌子美食的帶動下,變得更為和樂,願意與人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IMG_8963_rotationsmalltag.jpg 

11/17/2009 培根蛋麵。讚!

 

  一如今天倩在品嚐這一道培根蛋麵,發出的讚美聲響般。好好吃哦!裏面加了什麼?嗯,義大利麵真好吃,讚!

 

  今天,參考松露姐的新書"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裡的"培根蛋麵",我依樣畫葫蘆,除了蘆荀以甜豆莢取代,和其他食材的份量略為修改之外,全照著做了。只不過,當我一面看著放在另一個閒置爐灶上的食譜,原本想一面取出剛從市場買來的洋蔥洗淨對切時發現,咦,松露姐的配方裡沒有洋蔥,沒有蒜,是我頭一遭遇見這樣的事,一般的義大利麵不都是要經由洋蔥或蒜爆香增加義大利麵的風味嗎?怎麼這會兒全都免了?!也好,省時又省力,也省得我淚流滿面。其實,乾煎培根便是一種爆香的動作。

 

  待所有材料全下鍋,才想起該調味時,查看一下食譜,第二個咦,奇怪,沒有鹽耶,只有大量的黑胡椒粉。難道是我看錯?再仔細湊近一看,第一次看和第二次看的結果是一樣的。夠鹹嗎?心裡納悶著,用夾子夾起幾條麵嚐嚐,ㄟˊ,還真好吃,沒想到光是起司粉就足以扮演這一道攸關培根蛋麵美味的重要角色。雖然,在烹煮的過程有些出捶,像是白酒瓶子的軟木塞怎麼使勁用力的扭開,拔取,它就是無動於衷,也只有省略加幾滴白酒再燒乾這一途了,卻一點也不減麵的魅力。

 

  製作"培根蛋麵"需要的材料,義大利直麵180克,切段的培根2條(原食譜是義大利培根50克),切段的甜豆莢90克(原食譜是蘆筍200克),橄欖油2大匙,帕馬森起司粉35克(原食譜是70克),蛋2顆,大量的黑胡椒粉。

 

  製作方法:

  1. 煮麵,比包裝上說明的時間少2分鐘。麵煮好之後,將甜豆莢放入剩下的煮麵水略煮一下撈起備用。

  2. 熱鍋乾煎培根至散發香味,續入甜豆莢拌炒,轉大火灑上煮麵水(原食譜是白酒),等到水收乾,再轉中小火,放入煮好的麵,倒入些許橄欖油與50毫升的煮麵水,以及起司粉,將所有食材拌勻至想要的口感。

  3. 把拌勻的麵盛至料理盆裡,打入蛋,趁餘溫快速攪拌均勻,撒入胡椒粉盛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