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49smalltag.jpg

02/17/2010 草莓麵。購自草莓文化館

 

  日前,正月十一,我為孩子唸"樹下的傻農夫"的故事,這是講述一位名叫小狗子的傻農夫想要不勞而獲的故事。說完故事後,我們玩起了逗趣的文字遊戲。

 

  我說,勛哪,是小勛子,倩哪,是小倩子,那我呢,我反問孩子。儘管聽我這麼喚他們起初有些會意不及,待回神後且能同時笑著並異口同聲大喊,小俞子。那麼,我指著坐在沙發上,手肘抱在胸前,閉目養神的孩子的爸說,那爸爸不就是......,我刻意拉長"是"的尾音,期待孩子會說出心裡的那三個字。

 

  留鬍子。突如其來的三個字,使在場的另外三個人措手不及,對於倩無厘頭的天外一筆,我,外子,和勛都笑不攏嘴。感染了我們的歡笑,倩也跟著咯咯笑著,還頻頻意猶未盡的喚外子,哈哈哈哈,爸爸是留鬍子,遇著這麼有趣的場面,勛怎麼能夠錯過這加油添醋的好機會,當然跟著倩,輪流一前一後的留鬍子,留鬍子的叫著。

 

IMG_5763_rotationsmalltag.jpg 

02/17/2010 咖哩燴草莓麵

 

  和其他農夫一樣,小狗子每天一早天還濛濛亮的時候,就得起身去田裡耕種。日復一日,倍覺辛苦的小狗子祈求老天爺給他一份比較輕鬆的工作,只要足以養家糊口就夠了。有一天,當小狗子工作累了坐在大樹下休息,且抱怨著老天爺不給他容易做的工作時,突然,他看見一隻大灰兔後面跟著一隻狐狸從遠方奔來,因為實在太急太快了,它就這麼硬生生的撞上小狗子乘涼的那棵大樹,昏了過去。

 

  小狗子開心的抓起兔子耳朵,以為老天爺終於給了他一個不用再辛苦工作的方法,一面想著,一面高興的以好價錢賣掉那隻大灰兔,也一面和太太利用賣掉兔子的銀兩享用了一頓大餐。從此以後,即使小狗子的太太要他別做白日夢了,不可能有不勞而獲這麼好的事,但小狗子卻不死心,每天坐在樹下也不耕田,一味癡癡的等待下一隻撞上大樹的兔子。

 

  履勸不聽,小狗子的太太只好找來一位老先生去勸退小狗子,否則一家人都要餓死了。走到槐樹下,老先生對小狗小說,兔子是無意間撿到的,如果他現在回去種田,沒事或休息的時候,瞧瞧樹底下,也許還能撿到兔子也說不定。終於,小狗子想通了,他明白,天底下任何事情,不經辛苦工作和努力,是不會有收獲的,他會撿到兔子只是運氣好而已。最後,小狗子更勤快的工作,收成的穀子特別多,也賣了好價錢,和太太過了一個快樂的冬天。

 

  做一人份"咖哩燴草莓麵"需要的材料,草莓麵1塊,咖哩醬1杯,福州丸,海帶芽,豬腳筋,適量的柴魚粉和水,茼萵適量。作法,燒開適量的水,要比煮湯麵的水份要少一半或再多一些,放入福州丸煮至熟,放入草莓麵的同時,依序放入海帶芽和豬腳筋,待水再次滾沸倒入咖哩醬,視個人口味再酌量撒入柴魚粉,最後起鍋前再放入茼萵略煮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