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88smalltag.jpg 

03/21/2010 香氣的逆旅。香  

 

  從小,一個孩子對環境敏感,一個對氣味敏感。------03/21/2010

 

IMG_8161smalltag.jpg 

03/21/2010 香氣的逆旅。馳放

 

  勛,是個過敏兒,對天氣尤其如此,還沒真正感受到轉變的差異,他的鼻子像是氣象預報站,預告了天氣即將轉變的訊息。倩,也是個過敏兒,不過,和勛不同,她無法容忍任何她無法容忍的味道。進入一個新環境,當每個人都還沒來得及反應時,倩會以突如其來的反抗,拒絕,哭鬧告知我們,氣味改變了,且,她不喜歡這裡的氣味。因此,經常,我們必須被迫離開這裡,或軟硬兼施,勉強倩就是要待在這裡,如果這裡是一個非待不可的地方。

 

IMG_8165smalltag.jpg 

03/21/2010 香氣的逆旅。神思

 

  隨著成長,藥物的輔助,加上外在人為的努力,勛的過敏症狀獲得控制,倩也在熟悉環境的過程中降低對其氣味的敏感度,亦即可以忍受原本無法容忍的味道,但,那是有條件的,而且並不是每次都能聽命於事。如今天出門散步,遇上嚴重的沙塵暴,要孩子戴上口罩出門,勛戴了,倩再怎麼就是不肯戴,原因是,她說,口罩聞起來苦苦的。我和外子輪流接手鑑定口罩的氣味,卻怎麼也聞不出倩形容的苦苦的味道。可是,它就是很苦呀!倩義正言辭,且心意已決,不戴就是不戴。卻在我脫口,不戴就不出門散步,她才勉為其難的戴上口罩。

 

IMG_8168smalltag.jpg 

03/21/2010 香氣的逆旅。心光

 

  其實,當申請香氣的逆旅的體驗時,非常躊躇,擔心會歷史重演,卻又敵不過在無法改變的環境中尋求改變的渴望,於是,依仗著"時到時擔當,無米才來煮番薯湯"的念頭,按下我要報名,也通過,收到體驗品了。

 

IMG_8170smalltag.jpg 

03/21/2010 香氣的逆旅。內涵

 

  小心翼翼的拆開包裝,仔細閱讀香氣的逆旅的介紹與線香的使用方式,帶點忐忑,在周末的第一天早晨,我點燃了"神思",Silence Silence。本意是安靜,沈默,取此款線香為神思,使原本平凡無奇一般人眼中的香,經過中國精選漢方藥材與歐洲花草的添加與調香,利用譽為"萬年神木"的珍稀原本南貝殼淬鍊而成,"神思"線香有了不平凡的身價與功用。

 

IMG_8174_rotationsmalltag.jpg 

03/21/2010 香氣的逆旅。點香

 

  坦言之,我無法深刻體會說明上描述的線香所帶來的前中後的轉變,也無切真切感受它豐盈的層次感。但,我能掌握與確認的是,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倩竟然可以處在與線香僅有一隻手臂的距離,完全沒有顯現任何不適反應,且隨著兩個孩子好奇的朝線香上的紅點吹氣,距離線香的距離也愈來愈近。

 

  欣慰的是,在刻意營造的環境下,沒有孩子吵鬧彆扭聲的陪襯,在周末用過早餐的早上,這段寧靜裡帶著蠢蠢欲動的興奮,我終於能夠暫時放下周圍的塵事,沈澱當下一會兒偏左一會偏右的浮動心情,端坐在散發淡淡柚木香氣的餐椅上,雙手呈弓字形輕輕壓在餐桌上翻開的書頁上,時而低頭閱讀,時而循著嬉鬧抬頭看見吹氣吹得不亦樂乎的孩子,我的心也跟著沈斂清晰了。

 

  另,還有"馳放"與"心光"兩種線香,與"神思"皆無化學添加,聞香後,倩也無出現任何厭惡與不適反應。漸漸地,環境改變,孩子也跟著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