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06smalltag.jpg 

03/29/2010 福州丸與花枝丸煎  

 

  晚飯前,偷了空觀看"奈潔拉輕鬆煮",廣告時間,轉至"料理美食王"看芝麻球怎麼做,倩突然大叫,我不想看這個,我想看那個阿姨煮菜。------03/29/2010

 

  為什麼,我問。心裡嘀咕,小小年紀懂什麼叫煮菜。想不到她一本正經說,我覺得她煮菜很好。為什麼,我瞪大眼睛仔細瞧她。突然,見她衝進遊戲房,挑出幾個辦家家的鍋碗瓢盆,放在客廳的地板上,有樣的學起她眼中那位會煮菜阿姨的做菜架勢。因為她煮的菜有成功啊,她是她祟拜的烹調女神。如果你像她那樣(煮菜)就更成功哦!倩補充的這一點也正是我夢寐以求的。

 

  只要待在廚房裡與我一同做菜,無論是看我做菜,或充當小幫手,倩總會對廚房裡琳瑯滿目的煮菜傢伙嘖嘖稱奇,有時還會發出驚嘆聲,說,哇,媽媽你有好多工具哦,你真是一個大廚師。孩子的恭維,使我心喜,卻也未感踏實,明知自己的廚藝要臻於一名大廚師的境地,我這一輩子是始終不會走到的。

 

  雖然走不到,不過用看的過過乾癮也不錯。喜歡奈潔拉巧妙運用各種器具與食材輕鬆煮食的觀念與作法。做菜就是隨興,我喜歡這樣,不受限於食材與器具,真正做菜的功夫,端視一顆心。不自覺的,我會拿起掛在眼前架上的剪刀替代菜刀剪開各種食材;憑感覺,倒入可能需要的鮮奶油份量;出門前做好三明治,出門時帶著走,準備餓的時候和倩分著吃;今天做了可頌布丁,飯後吃過一盤,睡前忍不住再吃掉剩餘的一盤,這些舉止多少受到自己好吃與奈潔拉奉行輕鬆烹調有關。完成一頓飯,輕鬆簡單,又能享受烹煮時各種食材變化的樂趣,何必委身於冷凍食品呢!

 

  那麼,憑著這樣的信念,我以簡單的眼光看待福州丸和花枝丸,以輕鬆的方式對待他們,那就是,煎了它們。學著倩口中說的那個阿姨在鍋子裡畫畫,我利用湯匙舀起今早炸地瓜球剩餘的油隨心所欲淋在鍋上,驚喜於真的像是一幅圖,此時鍋裡飄散出橄欖油獨特香氣,一個個放入切半的福州丸和花枝丸,切面朝下,煎至鍋子發出ㄔㄔ聲,且從福州丸滲出來的肉汁與橄欖油混合後不斷冒出的小氣泡判斷,再翻面煎金黃,是取出享用的美味時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