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70_rotationsmalltag.jpg 

04/01/2010 玉米培根蔥花蛋  

 

  夜晚拍照,最讓我困擾的是光線不足,以致拍出來的照片不是模糊不清,就是暗淡無光。但,身為煮婦婆,非專業攝影者,我沒有充裕的時間調整各種設定值,也沒有專屬的棚子,僅能憑藉我認為能夠最快速拍出我要的照片,光圈先決,快閃要快,曝光值永遠在加二的位置,接著,右手抵住流理台,與左手共同托著CANON EOS 450D單眼相機。------04/01/2010

 

  但,拍出來的成果始終差強人意。思忖了幾天,理出格子裡的文章主要是分享與孩子互動的日常生活,重點是以文字抒發心情,而非畫龍點睛,或綿上添花的可口照片,也許它可能達到加乘的效果,但那並非我要讀者鎖定的目標,也非細水長流之計。一篇文章貴在能夠引發共鳴,激起思考,反省檢討......, 那不是我的職志,而且我也未臻於那樣動則得輒的影響力,我只想抽空記錄下來,與讀者分享,待有空的時候再好好反芻,有時難過,有時開心,有時生氣,有時大笑,......。所有的這些才是我生活的全部。

 

  那麼,又何須計較照片拍的美不美,或技巧好不好。曾經有格友(是里歐爸)告訴我,一張照片貴在訴說當時的場景,如果拘泥於拍的角度與呈現的效果,那充其量只是一張好照片,而非有感覺的照片了。不僅於此,拍攝角度也是一項可以有力表達拍攝者想法使照片裡的主角鮮明的使人無法拒絕再多看一眼的重要因素。不只一人,有幾個人讚過,我拍攝的角度獨特,且有自己的想法。

 

IMG_9578_rotationsmalltag.jpg 

04/01/2010 韭菜花炒花枝丸香腸

 

  很開心有人欣賞,但仍無法抹去夜晚拍攝的困境。於是,我突然心生一計,那是我待在廚房裡烹煮時為減輕外子要看顧孩又要備課的負擔想出來讓孩子有事可做的計謀。既然孩子開心的做了,我也圖個輕鬆,不用老是對著暗淡燈光的可口菜色唉聲嘆氣。今天,我陸續做了三道菜,孩子也陸續以他們的視角畫出那三道菜,韭菜花炒花枝丸香腸,玉米培根蔥花蛋,和馬鈴薯紅蘿蔔。

 

  畫完,孩子依舊意猶未盡,繼續畫著與三道菜無關的菜,洋蔥,大白菜,......,也讓我意猶未盡的想起做玉米培根蔥花蛋時,勛打的蛋,大辣辣的用手打散蛋液,弄的手黏濕濕的,再攪拌混入我用剪刀剪成段狀的培根,珠狀的蔥花,與罐頭玉米粒,輪到我擱進雞粉時,勛也要湊近的聞,嗯,好香哦......

 

IMG_9580_rotationsmalltag.jpg 

04/01/2010 馬鈴薯紅蘿蔔

 

  做"韭菜花炒花枝丸香腸"需要的材料,韭菜花切段6支,花枝丸切片6顆,香腸切片2條,鹽,雞粉,和黑胡椒適量,蒜末1大匙。作法,香腸先水煮半熟後切片備用,熱油爆香蒜末,放入韭菜花和花枝丸拌炒,續入香腸炒至所有食材熟軟且金黃時,倒入調味料拌勻即成。韭菜花和花枝的味道很合,花枝丸若換成新鮮花枝或鮮,更顯這道菜的滋味更豐富鮮美。

 

  做"馬鈴薯紅蘿蔔"需要的材料,馬鈴薯去皮4顆,紅蘿蔔切滾刀塊1根,黑胡椒粉和鹽適量。作法,馬鈴薯和紅蘿蔔切入冷水中煮至熟軟撈起略壓成泥塊狀,倒入調味料拌勻,就是一道清爽好吃,又能飽腹的馬鈴薯紅蘿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