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60_rotationsmalltag.jpg

02/09/2010 紅糟肉炒高麗菜

 

  今天炒的高麗菜是勛剝的。

 

  昨天早上做家事,兩個小傢伙真散漫,邊玩邊做,原本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玩夠了自然會回神繼續幹活,沒想到,情況卻愈演愈烈,甚至放著該摺的衣服不摺,反而拿起我早已摺好的衣服亂扔亂拋的打起衣服戰來了,氣的我斥責他們,且以扣除兩張貼紙作為處分。

 

  終於摺好衣服,兩人拖著蹣跚步伐從書架上取出貼紙簿。當倩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和勛一樣撕下貼紙,因為她的貼紙簿裡一張貼紙也沒有了,她抽噎的哭著。其實倩可以是有很多貼紙的,原因無它,每當接受獎勵,是倩自己只顧著玩而懶得動手貼,才會經常給我這樣的回應,不用貼貼紙,沒關係。

 

  見坐在一旁的倩哭的傷心,放心不忍的勛問,媽媽,我可不可以送兩張貼紙給妹妹?貼紙是你的,你自己決定。來,妹妹,我送你兩張貼紙。

 

  這道"紅糟肉炒高麗菜"需要的材料,紅糟肉切片1塊,高麗菜切段1/4顆,蒜末1小匙,鹽和糖少許。作法,熱油爆香蒜末,放入紅糟肉略煎,續入事先略為汆燙過的高麗菜段拌炒均勻,加入鹽和糖調味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