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21_rotationsmalltag.jpg 

06/11/2010 芒果果醬  

 

  芒果是夏季如我和母親一樣的凡人所無法抵擋與拒絕的美食饗宴。因此,為趁酷夏,母親總是委託朋友比一般市面要低許多的價格買下一箱箱濃醇香甜的新鮮芒果。------06/11/2010

 

  且,也總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愉快的解決箱裡一顆顆的通紅寶石,驚人的是,嘴裡牙縫中還夾著果肉纖維,手裡芒果籽滴答的汁液正從手掌朝向前臂流淌的同時,另一手已拿著話筒,母親正在決定下一箱的提貨時間。深知芒果之毒足以使本是過敏體質的我在四肢上泛起紅色點子,但期待已久且難得的美味,我毅然選擇拋下身體的痛癢,滿足纏心已久的味蕾感動。

 

  然,那樣的奮不顧身的勇氣僅止於懷有孩子之前,至今,"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的特權也在一開始有了孩子以後全部終止。即便如此,母親仍然順著孩子喜歡品嚐芒果的心意,專程從員林送來半箱的新鮮愛文芒果,見到孫兒們眉開眼笑的貪嘴模樣,那有做阿嬤不樂得笑開懷呢!

 

  今日不比往昔。六大顆的新鮮芒果慢慢啃食了好些天,佔著冰箱的容量似乎沒有減少的傾向,卻也見著它們日益長出黝黑的圓點斑。不行,得找個法子,盡快消化這些芒果才能讓我放下心中大石,不造成浪費且不一時損及身子,從腦溝裡迸出來的唯有果醬一途了。豈止塗抹土司,作為派餡,淋醬,想像著淋在為小妹而作的奶酪上,或香草冰淇淋上,打成冰沙,與其他水果相稱譜成香濃果汁,哇,不斷在土司狹隘的框架裡集思廣益。現在,決定做芒果果醬的心意更絕了。 

 

  材料,新鮮芒果切大丁920克,細砂糖400克,二號砂糖200克,新鮮檸檬汁1顆。所有材料全數置入料理機裡烹煮50分鐘,趁熱裝填至消毒殺菌過的玻璃瓶罐裡,待涼送入冷藏,想用隨時取出,毋須操心保持期限的問題。

 

  註:今日的低敏飲食記錄(飲料皆為水和無糖咖啡)

  06/12/2010 早餐-烤地瓜 午餐-1/2家常粽1/2外食火雞肉便當 晚餐-外食,1/3火雞肉便當2/3排骨便當 飯後水果1份奇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