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01_rotationsmalltag.jpg 

07/16/2010 高鮮橙香咖啡  

 

  習慣飲用黑咖啡,對於添加柑橘以增風味,尤其是來自竹崎且無毒的橙香咖啡,原本一成不變的自己特別感到興趣。不僅於此,也對於它所標榜的提供適量的膳食纖維趨之若騖。

 

  不含任何甜味,也是我會覬覦想體驗它的重要因素。事實上,我存著既定印象的認為,甜是能夠真正品嚐出一杯咖啡好壞的最大敵人。它無怨無尤的在盛裝八分滿的咖啡杯裡,在飲用者前後左右的攪拌過程中,盡情擴散它對一杯原始咖啡的影響,不僅混淆了視覺,且破壞了飲用者該有的,那是一種可以悠遊享受於咖啡原本散發的醇厚濃香的味覺體驗。

 

IMG_8380_rotationsmalltag.jpg 

運送有黑貓,方便又經濟。

 

  攝取過多的黑咖啡,其實家裡的人早就擔心自己會因此在步入從顛峰的年輕時光到現在的身體代謝逐漸開始停滯,甚或開始走下坡的階段,因過量咖啡因導致保存骨本的鈣質流失,那麼這一款高鮮橙香咖啡順理成章的成為維繫我繼續啜飲咖啡的美好藉口。據稱,橙香咖啡裡含有的植物性奶精是選自多支德國上選奶精調製而成的。雖說奶精的優質程度不如新鮮牛奶,但,對於不偏好調味咖啡的我而言,就健康層面考量,不無小補。

 

  顯少飲用過方便包裡的咖啡是帶苦味,不過今天喝的橙香咖啡就是,可以理解的是如此微淡且有別於一般黑咖啡的苦味來自於除了植物性奶精添加物外的天然柳澄粉所致吧,我猜。憑藉粗淺的烹調經驗與常識,富含維生素C的食材經過高溫加熱後不僅甜味收斂且同時釋出苦味。

 

  不似一般即溶咖啡產品,除了熱泡,橙香咖啡也耐冷泡,著實為比往年都要酷熱的炎炎夏日提供沁涼消暑的釋放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