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0
  

  因著孩子不聽勸(早晨出門上學前曾經叮嚀,記得將昨晚與我一起手作的糖粒奶油麵包條與班上的老師和同學一起分享),仍舊執意,我為此大發脾氣,思忖,怎麼教養一個變得世儈,迎合他人的孩子?!

 

  在見過幼稚園的老師後,約略詢問,倩支支唔唔,再仔細盤問,倩盡可能壓低音量說,"沒有。"為什麼?反正又沒人想吃!

 

  氣不可抑,當下,發了一頓脾氣,也在氣頭下宣佈,為了彌補她的過失,午餐就以麵包條解決,因為"反正你又不想吃!"我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然而,衝動時脫口而出的非理性話語在停好車搭電梯上樓返家的途中,那一小段的短暫靜默,我的心中逐漸泛起絲毫的懊悔。不是時常告戒孩子,"己所欲施於人"嗎?

 

IMG_4213

 

  一面準備午餐,且等待孩子收好書包換上乾淨衣物後,我要倩走進廚房清楚交待她先入為主的意圖與動機的背後理由。只因為麵包條沒有華麗的裝飾?!另一個理由是,其他同學帶去的零食餅乾看起來更受人歡迎。我的回應是,她並沒有給老師和同學選擇的機會,不拿出麵包條的舉動已經擅自為他們做了不想吃的決定。且,我向她表示,昨晚自己是在忙碌了一整天,還拖著疲憊的身子,強打起精神陪她一起準備慶生會的點心。被辜負了的心意,是難過的,是失望的,是受傷的。

 

  除了願意付出點數由原本僅能吃麵包條作午餐改以奶油鮭魚炒飯裹腹外,倩也會在二日後的生日當天,分享那一盒未與老師和同學分享的糖粒奶油麵包條。此外,也在她的心裡做了建設。作法看似簡單的糖粒奶油麵包條,存在了的不僅僅是我們母女倆共同努力付出的心意,與不向對健康完全無益的糖果餅乾妥協的決心。

 

IMG_4215

倩同學送的生日賀卡

 

  懷念起幼稚園的老師,幾日前,倩,冕,和我一起做了一款擠花餅乾送給她們(鴨子老師和怡嘉老師)。不似冕至少能順利擠出濕麵團,倩尚不懂力道的拿捏,只好抓住她握著擠花袋的小手,費力地,緊緊地,擠出表示愛與感謝的心型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