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90_rotationsmalltag.jpg 

06/09/2010 芒果大福  

 

  前日已事先備好裡頭的綠豆仁餡了,今日,還趁早起身製作外皮呢,只是,沒想到,仍費了一番功夫和時間。不過,慶幸,時間捉捏的剛好呀!------06/09/2010

 

  配方是網路上搜尋的,找了幾篇相關分享文,其內文皆大同小異,且都提醒了必須填入無油的綠豆仁餡。當時並不明白,只覺特別指出一定有何用意,待獨自一人帶上了門在流理台上埋首苦幹時才發覺,原來和捏包子的摺子是異曲同工,若糯米製的外皮如同麵粉製成的皮若不慎沾染上了油,任憑如何挖東牆補西牆,非旦於事無補,還會令大福或包子看起來更糟呢!

 

  200克的糯米粉與40克的糖和180克的水搭配入蒸屜裡蒸熟後,足以讓我揉成十個糯米團塊,有韌性的它不似和水的麵團鬆弛一下便能輕易對付。甫不容易揉壓出的一片片,卻是有的凹凸,有的皺巴的,待芒果丁團團包覆好了綠豆仁餡準備栽進白皙的糯米片時,而那糯米片就這麼無情的縮回至未揉壓前的大小再大一點,雖說非白費功夫,但可得要煞費力氣和時間了。

 

  前後左右拉扯一會,最後集中起來抓捏緊實,一顆顆白裡透著金黃的芒果大福,雖然有的抓捏的太緊破了皮,有的餡料份量沒拿捏恰當致使外皮過厚而凸顯成品暗淡無光,但,這些都會累積成為我廚房工事裡的寶貴經驗。且,外觀的確沒坊間的優,家人們依舊嚐的津津有味。而,聽從外子的喜好建議,現打一杯新鮮的綠豆沙牛乳佐以芒果大福雖未獲孩子們青睞,然,那仍然是經驗,它告訴我,甜加甜有相乘的效果,不只輕易滿足,也容易膩口啊!

 

IMG_4818_rotationsmalltag.jpg 

06/09/2010 三個餐碗。綠,紅,黃

 

  昨日,勛放學回到家發現餐袋未隨身帶回,經電話求證,是落在教室的個人置物櫃裡。勛的老師要我不必費心為勛再準備餐碗,她會主動幫勛洗淨後瀝乾,等勛明天上學便能直接使用了。為此,我問勛是否該為老師的付出奉獻自己的絲毫回饋。勛說,他要製作一張卡片,謝謝老師的善心幫忙,而我也讓勛向我借花獻佛的將早上新鮮現作的芒果大福送給老師享用,以感恩她對勛的細膩與耐心的照顧。

 

  註:今日的低敏飲食記錄(飲料皆為水和無糖咖啡)

  06/09/2010 早餐-1/2芒果大福和1/2烤地瓜 午餐-1/2胡瓜水餃1/2焗鮪魚胡瓜水餃佐粽子海苔卷,飯後水果2顆荔枝 晚餐-烤地瓜,飯後水果1/2奇異果和1/2蓮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