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93smalltag.jpg

11/25/2009 花枝煎餅堡

 

  回清水婆家,若正好冰箱裡儲存著當日做完生意未賣完的,或早上婆婆專程去市面採買現撈的新鮮花枝,待準備打到回府的時候便要讓我們順便帶回家,交待著簡單烹調,即可嚐鮮花枝的軟彈滋味。

 

  誰知,前幾日碰巧看見希臘媳婦手工花枝花,我興生了躍躍欲試的意念,這次,只好違背婆婆的交待,略去了熱水汆燙的步驟,有點想要show off的展現手工與廚藝的加油添味,參考希臘媳婦的配方,循序漸近的,我的自製彈牙花枝漿成形了。

 

  絞好的花枝漿原本是要捏成一球下熱水煮成丸子待涼備用,或煮或炸皆宜,但偷懶的我改變了花枝丸應有的模樣,直接取一球壓成餅狀,熱油煎製成煎餅。如我預期的,與以往品嚐的花枝丸有些不同,陣陣冒出的青蔥香氣,混合乾香菇經過加熱流洩而出的獨特風味,吃進嘴裡,彈不溜丟的,孩子是豎起大拇指說讚,而外子呢?還沒動飯,已經夾取第二塊花枝煎餅了。

 

  製作"花枝煎餅"需要的材料,花枝500克,青蔥2根,乾香菇6朵,大蒜3粒,鹽1小匙,黑胡椒粉1/2小匙,糖1/2小匙,米酒1小匙,太白粉20至30克,橄欖油1小匙。

 

  美味秘訣:參考"自製彈牙的花枝丸"一文

 

dot_04.gif 

 

  最近,只要受我訓示或責備,勛總會說,我不想當你的寶貝了。而我也總是笑著回應他,沒關係,在我心中,你永遠都是我最可愛的小寶貝了。

 

dot_0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