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84smalltag.jpg

11/19/2009 番紅花香煎芋頭麵疙瘩佐紅酒牛肉  

 

  芋頭是上次為了製作芋泥奶香麵包芋頭鹹粥而買的,蒸熟沒用掉的擺在冰箱上層的最底端好幾天了,無人理會。再不理它,可就虧待了從小到大一直滿足體肉最底端的澱粉欲望,那是我的罪惡食物。------11/19/2009

 

  擔心身材走樣,生產過後體質的改變,身為一個女人,我的直覺使我很自然的控制澱粉的來源與攝取份量。但偏偏自己偏好的食物中,澱粉就佔大部分。無法大快朵頤熱愛的美食是一件非常令人沮喪的事,它會使我鎮日無精打采,血壓偏低,沒有體力,再也提不勁為生活打拼,為孩子賣弄,這樣的生活,容我果斷的說,與行屍走肉沒有兩樣。

 

  該怎麼辦?很簡單,方法只有一個,想吃就吃。生活品質的維繫更勝於維持窈窕的體態,再說,澱粉與走樣的身材無法劃上等號,況且,再怎麼控制澱粉攝取量,我想,也無法擁有人人稱羨的窈窕體態,又何須去苦心經營與維持呢?!

 

  偶爾會興起這樣一個可怕的念頭,萬一明天遭逢不測,想品嚐的美食再也無法如願得逞,我怎麼可以就這麼任意蹉跎現在可以享受美味料理的任何一個時光,一個地點,一個機會,一碗蒸好冰了好幾天的芋頭......,我的罪惡食物啊......

 

  參考了松露玫瑰的"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看看材料,4至6人份的恐怕不行,午餐只有我和倩。秤秤芋頭的量,除以二,剛好是兩個人的份量,250克,也好,其它需要的材料也一應俱全,就仿照松露姐製作"番紅花馬鈴薯麵疙瘩的作法,以芋頭取代馬鈴薯,來盤番紅花香煎芋頭麵疙瘩佐紅酒牛肉囉!

 

  製作芋頭麵疙瘩需要的材料,芋頭250克(原食譜是馬鈴薯500克),熱雞高湯1大匙(我以1大匙水加1/4小匙的雞粉調製而成,原食譜的量是2大匙),番紅花1小匙,蛋1顆,橄欖油1小匙(原食譜是1大匙),麵粉60克+5至10克(原食譜是120克),鹽和黑胡椒粉適量。作法,將以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揉成團狀,再依照自己的喜好,趁熱取一小塊的團塊搓成圓球之後壓扁,再利用叉子在表面壓出線條痕跡,接著入熱水煮約5分鐘,待所有麵疙瘩浮起盛盤備用。 

  

IMG_9087smalltag.jpg 

11/19/2009 番紅花香煎芋頭麵疙瘩佐紅酒牛肉。大快朵頤吧!  

 

  最後,淋上半杯的咖哩紅酒燉牛肉,再以水煮綠花椰菜配色點綴,就是我和倩的午飯,番紅花香煎芋頭麵疙瘩佐紅酒牛肉。

 

  今天製作的芓頭麵疙瘩有一半是倩幫忙揉製的,雖然厚薄不均,不過嚐起來依然美味。也許對她有很多的期待,今天心理狀況不佳的她在我接二連三的要求她用量杯量出正確的水量,以及請她一起動手做麵疙瘩的時候,她情緒崩潰。我不要媽媽做那麼多事情嘛!倩邊哭邊說。

 

  等到她看著我忙著煎脆煮熟放涼的麵疙瘩時,那已經是我陪倩拼了四組拼圖之後的事了,那時的她心情平復許多。一面看著鍋裡的麵疙瘩在橄欖油上發出滋滋的響聲,站在凳子上的倩直呼好好吃的樣子,又聞到另一個湯鍋裡散發出綠花椰菜的香氣,看見她再次找到與我一起共事的樂趣,除了為對她短暫的忽略感到抱歉,不僅將她擁入懷中,放下手邊的工作,專心陪伴在側,我們相互依偎,還好,在互信與互諒之中我們從彼此身上找到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