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路

  布魯克是草帽小子非常想要網羅的新船員。他最近紅透半邊天,不僅在這幾個星期的影集《航海王》(原名:海賊王)裡備受囑目,在我們家,他更是夯的不得了,因為在他的外表之下隱藏著鮮為人知的秘密......

  不愛看漫畫,認為那是不愛讀書的人看的,也鮮少看卡通,認為那是想逃避讀書的人看的,因此在我不想埋入書堆的時候,就是我看漫畫和卡通的時候。但是自從在外子的帶領之下,看了《航海王》之後,才驚覺原來看漫畫和看卡通,不只是一笑置之這麼簡單,它和讀書一樣,從中可以得到知識和樂趣,得到的知識或許沒有讀書的多,但是從樂趣中得到的知識甚或比讀書多的多。有時,情感也更多。

  為了讓藏在布魯克外表之下的秘密為人所知,我約略簡述布魯克的生平(連結)。

  88歲的布魯克原本是一位倫巴海賊團劍士兼音樂家,同是也是一位擁有「黃泉果實」能力的復活人,不料在魔幻三角地帶遭逢敵人的毒手而死於非命。憑藉「黃泉果實」的能力,布魯克打算以出竅的靈魂走出黃泉回到自己身體的方法再次復活,卻萬萬沒想想到他竟然在魔幻三角地整整迷路了一年,才找到早已變成骷髏的身體,從此以後,他便以沒有血肉的骷髏樣貌與人打交道。

  隨著孩子心智的成長,打馬虎眼的能力也與日劇增。以前只要話一說出口,孩子雖然拙手拙腳的但總是能規規矩矩的完成交待的事情,現在則是要三催四許,有時還得補上幾句威脅恐嚇的話才肯乖乖就範。

  受不了成天從早到晚像隻母老虎似的咄咄逼人的吼叫,於是,在一個故態又開始復萌的情況下,抓住孩子對布魯克的骷髏模樣避之唯恐不及的心,我不惜犧牲家庭主婦的形象扮演起張牙舞爪的食人怪客,雙手環抱住耍賴不收玩具的小寶大叫著,「我要把你臉上的肉嗑個精光,讓你變成布魯克。」

  一邊假裝咀嚼從小寶臉上咬下的肉,一邊發出可怕的吼聲,這樣的情景看在大寶的眼裡,害怕成為下一個受害者,趕緊拔腿就跑一溜煙躲進房間裡,只留下小寶孤軍奮戰,嚇的她花容失色,歇斯底里的一面對我拳打腳踢,一面震天價響的大叫,「真討厭布魯克啦~~~」我頓時眩目震耳了半晌。回過神來,小寶早已逃之夭夭了。

  從此以後,在我一聲令下,沒有人有下一步動作時,首先我會靜觀其變,待無人回應,我便會露出張嘴吃人的模樣,通常在大部分的時間裡,除了偶爾會冒出幾句「布魯克你真是個膽小鬼」或「真討厭布魯克」之類的話以外,孩子們幾乎都會唯命是從,除非有人想當「沒血沒肉」的布魯克。

  因此,在我們家,「布魯克」這個名字簡直就跟「討厭」、「害怕」、「膽小鬼」劃上等號了。

  其實,在跟孩子大笑大鬧之餘,我仍舊藉由描述布魯克的故事,趁機給予孩子機會教育,告訴他們布魯克雖然沒血沒肉了,但在他的外表下卻是比一個有血有肉的人擁有更多的熱情、更深的情感、與更偉大的夢想。當你真正了解他之後,你會發覺他的內心一點都不令人「討厭」,更不會令人「害怕」,對於這樣一位勇者,說他是一名「膽小鬼」,你會羞愧到無地自容。

  人因夢想而偉大。每個人都有夢想,魯夫夢想成為海賊王,香吉士夢想成為一流廚師,喬巴夢想成為一位名醫,不只血肉之軀,即使沒血沒肉的布魯克也有夢想,除了他已經實現的「通過偉大航道雙子峽」的夢想,他還夢想著要與闊別五十年的小鯨魚拉布再次重逢。一句簡單「你等我」的承諾,牽絆著布魯克與拉布之間的感情,一句「它還在那一座山等著你回去」的恍然大悟,激盪起布魯克對拉布深深思念的漣漪。

  「平克斯的酒」是小鯨魚拉布陪伴布魯克一行人航行時最喜歡聽的一首歌,總是洋溢著快樂氣氛的倫巴海賊團在與拉布道別之前伴著樂音演唱這首歌,慶祝他們即將展開的偉大航道之旅。五十年後,經過生死關頭唯一歷劫歸來的布魯克以鋼琴獨奏的方式,與草帽海賊團再次合唱起這首歌,一想到小鯨魚在巔倒山苦苦等候了五十年,就是為了遵守約定,希望能再次見到布魯克一面時,布魯克的淚水早已因等待的喜悅而潰湜了。

  因為看見布魯克與拉布之間的情緣,我對布魯克與拉布有了感情,因為看見布魯克的過往回憶,我愛上了布魯克的歌,「平克斯的酒」。透過從網路上下載(連結)的歌聲與歌詞所傳達的意境,希望和大家一起感受倫巴海賊團的樂觀,還有,試著想像布魯克與拉布久別重逢的那一刻。

 


按播放,可以即時聽見合唱版的「平克斯的酒」。

按超連結,可以即時聽見獨唱版的布魯克之平克斯的酒

(欣賞音樂的同時,別忘了關掉邊欄上的背景音樂。)

平克斯的酒 (歌詞)

喲呵呵呵    喲呵呵呵(四次)
 
把平克斯的酒 送過去唷~
乘著海風 乘著浪 
在海潮的彼端 夕陽也在歡著歌
在天空畫圓的鳥之歌
 
再見了海港 絲綢之都啊
大聲地唱起出港之歌吧
金色與銀色的海浪都變成潮沫
我們會在大海上前進
 
把平克斯的酒 送過去唷~
我們是海賊 在大海上奔馳
把海浪當枕頭 把船當床鋪
骷髏就在船帆與旗幟上
 
千里的天空下刮起風暴了
波浪開始乘著海風跳舞
如果害怕就完蛋了
再也看不到明天的朝陽囉
 
喲呵呵呵    喲呵呵呵(四次)
 
把平克斯的酒 送過去唷~
夜晚夢到的是今天還是明天
再也看不到揮手道別的影子
為什麼要沮喪 明天也是個月夜
 
把平克斯的酒 送過去唷~
大聲唱起海洋之歌吧
反正每個人都會變成骷髏
無止境地談著快樂的事情吧
  
喲呵呵呵    喲呵呵呵(四次)


  原來,漫畫和卡通裡的人物是這麼有情有意,有時,更甚於書裡與現實中的人......

  我想,布魯克鮮為人知的秘密所帶來的悲傷,早已因拉布的等待與草帽海賊團的扶持而漸漸逝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