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世界上最懂得原諒的人。
   

  咚一聲,就快要從口中冒出來了,那是什麼聲音?
  是心臟倏地劇烈晃動一下的聲音。

  答了好幾聲,就快要窒息無法呼吸了,那是什麼聲音?
  是時間停滯不前原地打轉的聲音 。

  啪一聲,就快要伸出悔意的手了,那是什麼聲音?
  是一位母親打一個小孩出氣的聲音。

  呵一聲,就快要說不出話來了,是那位母親倒和那個小孩,
  同時抽一口氣抖動不安的聲音。
 

  媽媽,我的手好痛。孩子,我的心好痛。
  媽媽,我嚎啕大哭。孩子,我嘔心抽腸。
  媽媽,我囁嚅抽噎。孩子,我顫抖抽搐。
  媽媽,我轉身離開。孩子,我起身挽回。

  「對不起,孩子,媽媽不該打你。」「嗚............」

  媽媽,我是在你和爸爸都想要我時才蘊釀誕生的小胚胎,
  你怎麼捨得打我?

  媽媽,我是在你肚裡待了九個月還不肯冒出頭的小嬰兒,
  你怎麼捨得打我?

  媽媽,我是在你逗我笑時回饋你一個無邪笑容的小寶貝,
  你怎麼捨得打我?

  媽媽,我是在你牽手走路時抬頭望你靦腆微笑的小天使,
  你怎麼捨得打我?

  「手很痛嗎?」「媽媽,我的手好痛好痛哦,嗚............」
  「媽媽幫你呼呼吹吹,好不好?」「好...,嗚.........」

  孩子,我是在你終於願意待在我肚裡落腳生根時歡天喜地的女孩,
  你是我得來不易的小胚胎,我怎麼捨得打你?

  孩子,我是在你壓迫骨盆時得忍受酸疼痛楚才能挺直走路的孕婦,
  你是我望眼欲穿的小嬰兒,我怎麼捨得打你?

  孩子,我是在你露出天真笑意時將所有疲憊拋出九霄雲外的媽媽,
  你是我呵護備至的小寶貝,我怎麼捨得打你?

  孩子,我是在低頭察看頸項時你回我一抹淺笑而甘之如飴的媽媽,
  你是我羽翼已豐的小天使,我怎麼捨得打你?
  
  「你可以原諒我嗎?」「嗯,嗚.........」

  媽媽,我是在你無聊沈悶時陪你玩樂整個下午的開心果,
  你怎麼捨得打我?

  媽媽,我是在你粗心踩到玩具會跟你說沒關係的小不點,
  你怎麼捨得打我?

  媽媽,我是在你心情低落時坐在你腿上扮鬼臉的小心肝,
  你怎麼捨得打我?

  媽媽,我是在你把飯菜端上桌時說媽媽辛苦了的小伙子,
  你怎麼捨得打我?

  「我可以抱抱你嗎?」「嗯,可...以......,嗚......」

  孩子,我是在空出你出生之後的所有整個午後而心甘情願的媽媽,
  你是我隨伺在側的開心果,我怎麼捨得打你?

  孩子,我是任憑你處在一地的玩具中發揮想像卻視而不見的媽媽,  
  你是我異想天開的小不點,我怎麼捨得打你?

  孩子,我是在看出你試圖裝扮各種鬼臉時的努力喜上心窩的媽媽,
  你是我捧心皺眉的小心肝,我怎麼捨得打你?

  孩子,我是在你以小大人的口吻表明感恩之意時慰情不勝的媽媽,
  你是我知恩感恩的小伙子,我怎麼捨得打你?

  可是,媽媽,你打了。是的,孩子,我打了,是重重得打了。

  「嗚...,媽媽,打人是不對的,嗚...。」
  「對不起,孩子。」「嗚...,沒關係,嗚...」

  「孩子,我不該因為你目無尊長而腦羞成怒。」「媽媽,沒關係。」

  「孩子,我不該使你成為我盛怒下的出氣筒。」「媽媽,沒關係。」

  「孩子,我不該讓你看見我生氣的猙獰面孔。」「媽媽,沒關係。」

  「孩子,我不該因為諸事煩心致使情緒失控。」「媽媽,沒關係。」

  「孩子,我應該跪地抱緊你因為事出必有因。」「媽媽,沒關係。」

  「孩子,我應該離開現場尋找宣洩怒氣出口。」「媽媽,沒關係。」

  「孩子,我應該隱藏因生氣激起的面目可憎。」「媽媽,沒關係。」

  「孩子,我應該要控制激動的情緒理出頭緒。」「媽媽,沒關係。」

  
  「孩子,我打了你,為什麼你會說沒關係呢?」
  「因為......,我已經原諒你了啊,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