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30_rotationsmalltag.jpg 

01/20/2010 倩和我。享受擁抱的我們  

 

  今天穿什麼,決定我可以被賦予享受擁抱與被擁抱時間的長短。------01/20/2010

 

  孩子漸長,已不再是襁袍中的寶貝,擁有愈發成長茁壯的雙腿與臂力,和想要認識這個世界的強烈求知慾,他們急欲追求的是自由自在的伸展與放縱,探索與追究,不再只想耽溺於瑟縮著身體,甘心的屈就在父母的擁抱中,尋求肌膚接觸的安全感,或等待父母空閒時共同打開知識之門。他們儼然可以從玩樂,閱讀,運動,手足之情,與同儕互動裡,逐漸找到擁抱與陪伴的替代品。

 

  由於成長背景到處充塞著人聲鼎沸與機器運作交雜時的刺耳聲響,自小缺乏來自做生意的父母親給予我足夠的擁抱經驗,戀愛時,我於是愛上與戀人擁抱的感覺,等到結婚生子之後,便順其自然的將擁抱這件事依附在親愛的孩子身上,當時初來乍到的孩子也正需要充足的安全感而如此依戀我。我幾乎成天擁抱,誰也離不開誰。

 

  才三五年的光景,孩子似乎是準備好脫離那個需要安全感而依附在我身上緊密相連的關係。心裡不適應,生理也表露出想要緊緊抓住隨著歲月流逝而逐漸減少的擁抱次數與時間。看著孩子認真做事的臉龐,我禁不住湊近身軀抱他們一下;見孩子用餐時發呆出神的二楞子模樣,我喜歡趁其不備攬過臂膀,讓他們的臉被動的貼近我的鼻樑親一下;端坐在沙發上,他們安靜閱讀,我會悄悄的坐在身旁,頭輕輕埋在孩子的髮堆裡,嗅嗅他們乳臭未乾的味道。有一天,我開玩笑說,光用聞的,就能聞出誰是誰。兩個孩子身上有著各自獨特的氣味,那是他們從小到大我習慣也很享受的味道。

 

  除了擁抱,孩子有他們託付安全感的依附對象,勛是柔軟的衣物,倩是圓形的物品。只要情緒不穩定,或感到害怕時,遞給勛一條柔軟的小毛巾,給倩一個她的小手能夠緊緊握住的小圓球,加上肢體的接觸與言語的安撫,都能讓他們很快的從不好或受到驚嚇的情緒裡暫時抽離出來。而當我自己因為某些事情感到心情不適或生氣時,也總能在孩子天真的話語與他們體貼的"秀秀"中恢復平靜。

 

IMG_3819_rotationsmalltag.jpg 

01/20/2010 不專心的倩和認真看鏡頭的我 

 

  這幾天,經過上週寒氣凍人的天氣,終於盼到的本週艷陽高照的舒緩天氣。時冷時熱的天氣,最適合在罩著一件衛生衣的外頭再裹覆著一件薄些卻具備保暖功能的小外套。於是,頂著早晚的溫差,順勢穿上了從宜蘭花蓮返家回來躺在信箱中迎接我的愛樂麗超柔立領刷毛外套。今天勛從學校返家時,我正在廚房準備晚餐。待他手捧著用過的餐碗,一貫的放到流理台上交給我清洗,就在我轉身詢問他放假後第一天在學校的情形,勛從流理台上縮回的手正好碰觸到我身穿的刷毛外套。

 

  好柔軟哦,勛觸摸著衣服下擺說。很好摸嗎,這是媽媽的新衣服。哇,我好喜歡媽媽的新衣服,好好摸,和我小老鼠身上的毛一樣柔軟。還想摸嗎,我問。嗯,勛點頭並嘗試把頭埋進衣服中。媽媽抱抱,好不好?放下手邊工作,雙手用力撐起勛的臂膀,我讓他坐在交疊的兩隻手臂上貼身的抱住他,勛長大了。媽媽,我嘴巴裡有一句話要送給你。勛突然這麼說,正走向客廳打算坐在沙發的我有些訝異。媽媽,我愛你。勛將頭埋的更深了。

 

  許久時日以來,這是我感受到最溫暖的擁抱了。因為愛樂麗的這款刷毛外套,使我與孩子有了感性與體貼的互動。相較於一般刷毛絨布,超細纖維刷毛絨布觸感更為柔軟與隨之提升的舒適度是備受孩子肌膚青睞的衣物材質。就連為了迎接溫暖天氣的到來而選擇外頭取景拍攝這件外套時,倩仍舊依戀著它的舒軟而吵著要我抱抱呢!那不像平日的倩,她的敏感度一向是在聲音與味道,並不那麼著重於衣物的材質。

 

IMG_3820_rotationsmalltag.jpg 

01/20/2010 模仿插口袋的倩和還在認真看鏡頭的我

 

  我也很喜歡這件刷毛外套的顏色與觸感。黑色穿起來不僅顯瘦,也穩重安定些,對於我偶爾突如其來的幽默與瘋狂,它的確發揮不少鎮靜的作用。衣物不僅要好穿,也要好整理,這是我從少女到為人母以來堅持不變的穿衣哲學。衣服穿洗一陣子,起毛球的情況履見不鮮,那時便會質疑店家標示的材質說明也許來自違心論,卻鴕鳥的心態不想面對也許是自己清潔過程失當或疏忽。本來嘛,好衣服就應該耐操,耐操,耐偶爾少根筋卻要處理許多細碎瑣事的家庭主婦。

 

  幸好,愛樂麗的超柔立領刷毛外套即使經過多次水洗也能維持原來觸摸的柔軟程度,而且它超細輕量的質感,使我穿起來不顯笨重,反是輕盈許多。微風吹來時,還能將拉鍊拉上立領的位置,現成的套頭小外套保暖著單薄的頸項,身體便不會因著早晚的溫差頻打哆嗦了。

 

  幸運如你與我,愛樂麗現在正推出精品服飾新款新優惠的活動,若是興致盎然的你,找機會上官方網站尋找你要的好貨色,一起和你至愛的人盡情擁抱吧!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