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前,每回都要為誰先洗手站在洗手臺邊上爭的面紅耳赤,甚至憤而大打出手,於是家裡定了一條不成文規定,你先洗一天,換妳先洗一天。------02/17/2010

 

  進行了幾個星期,兩個兄妹本是相安無事,雖時而原本應該先洗的人因著收拾善後耽擱著,而後洗的人已經萬事俱備只欠"洗手",後著為著想要先洗一事變成"番仔",不過,既是規定,要嚴格遵守,不容怠忽。

 

  今天,輪到勛先洗手,後洗的倩非常不悅。她不情願,以哭泣替代言語的無理取鬧,造次的又是使勁踏步,又是嚷嚷著,絲毫不放人干休似的。瞧見正在洗手的勛可也洗得戰戰競競,不時轉頭察看走廊上倩的動靜。

 

  不勝一早的吵鬧,更不願準備早餐的愉悅心情就此打住,我於是揭開門簾,走向蹬坐在地板上的倩,說,如果今天應該先洗的人是你,而你也就像現在哥哥一樣站在洗手台前沖洗,而哥哥卻沒來由的大呼小叫吵著想先洗,那,你會有什麼感覺?不高興。你覺得哥哥現在有什麼感覺?倩選擇三緘其口。

 

  陪坐,與倩等待勛洗好手的當兒,妹妺突然想起前幾日的事。說她哭哭是因為我太兇了,我笑著安慰她,你兇的樣子就和兇的樣子一模一樣。倩這會兒瞪大眼睛看著我,我繼續說,你兇的時候,我可沒哭。為什麼,你知道嗎?她搖搖頭,無辜的表情讓人好想抱抱。因為我很勇敢啊!下次當我兇的時候,勇敢一點,忍著別哭,好嗎?

 

  倩低頭,咕噥說,媽媽兇的時候,我就是會哭呀!說著,倩又想哭了。幸好見勛洗好手,趕緊要她也去洗手吃早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