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93_rotationsmalltag.jpg   

 

  如一個烹調美食節目裡的橋段,指定菜,要我做紅燒豆腐,炒出一盤蔥香四溢的紅燒豆腐是滑入腦溝裡的第一個"煮"意,加入這四種蔬菜,關起門來,怎麼想都想不透。

  

IMG_8699_rotationsmalltag.jpg

 

  有機會嚐鮮,就是給自己充分學習煮食的機會。紅燒豆腐這樣的"燒"菜很討喜,青菜豆腐,纖維質和蛋白質都補足了,是我平日發懶時將現成食物統統炒成一盤的招牌菜,卻沒想到紅蘿蔔,芹菜斜片,胡椒斜片,和綠花椰菜。另,利用洋蔥爆香炒治洋芋(馬鈴薯)是鮮少品嚐的滋味,這會兒廚師火候過火了,帶著洋蔥炒焦的苦味,許多辛香料火候稍不注意便極易功敗垂成。不僅炒焦的洋蔥,炒焦了的蒜味味道苦了,更不上相。

 

IMG_8709_rotationsmalltag.jpg 

 

  見我吃著麻醬涼麵,正啃著香蕉的倩突然大喊,媽媽,你在吃義大利麵嗎?不錯,起初品嚐時總覺得和什麼味道相近,幸虧孩子喊出口,原來是最近吃得兇的義大利麵啊!七味粉,海苔絲,蛋絲,紅蘿蔔絲,和麻醬是組合我口中嗆辣,且清淡的芝麻香氣,若還要口感再豐富且味道再馥郁,我想,綠色的小黃瓜絲是必要,白芝麻醬再調得濃郁芬芳,肯定能與外來的義大利麵平起平坐。

 

IMG_8713_rotationsmalltag.jpg 

 

  回頭談一開始嚐的麵包,目前為止,充滿脂香且層次分明豐富的丹麥麵包,是我尚未涉足,且缺乏勇氣嘗試製作的。要創造層次,固態油脂是重要功臣,一層油脂一層酥在口中是層層交疊的跳動,享受酥後旋即化開的頂級口感,當然留在體內的多餘熱量是先甘後苦的代價。也是白白操心著,做好吃不完,或根本就做不好害怕遭家人嫌棄呀!

 

IMG_8716_rotationsmalltag.jpg 

 

  邊品嚐早餐,邊體驗餐廳內的喜怒哀樂,那畫面猶如杜政偉在"緩僈。等待。美麗邊境"一書裡給予一張照片下的注腳。從車窗外看世界,就好像看電視一樣,透過玻璃的阻隔,似乎是一種與外在脫離的關係,置身事外,而又一清二楚。用餐時,沒有照片裡的公車檔風玻璃為一線之隔,有的話,是四周突然凝結的空氣,似乎是為著我的專注有備而來。

 

IMG_8718_rotationsmalltag.jpg 

 

  一個小男孩哭鬧著,原來小男孩的父親正要餵他吃藥,他不依,便胡亂了起來。見適才因坐在餐桌不安份,才被爺爺奶奶請出餐廳的那位男孩的哥哥,以大男孩稱呼好了,手裡拿著一大包軟糖大搖大擺的躍上座椅,大口吃著軟糖。我想,這是許多父母摜用的招術,藉由引誘方式逼得孩子乖乖就範,但對於拗脾氣的弟弟說什麼不吃就不吃。只見小男孩的父親抵住他的額頭,使勁抓牢他,藥是餵了,小男孩哭天搶地。

 

IMG_8723_rotationsmalltag.jpg 

 

  看著別人的孩子,我勸外子,咱得的孩子不錯了,至少說吃藥時,不視為畏途,反而愁眉於萬一中藥粉吃完了該怎麼辦。似是而非,就是孩子。

 

IMG_8724_rotationsmalltag.jpg 

 

IMG_8733_rotationsmalltag.jpg 

 

IMG_8734_rotationsmalltag.jpg 

 

IMG_8736_rotationsmalltag.jpg 

 

IMG_8738_rotationsmalltag.jpg 

 

IMG_8748_rotationsmalltag.jpg 

 

IMG_8752_rotationsmalltag.jpg 

 

IMG_8756_rotationsmalltag.jpg 

 

IMG_8758_rotationsmalltag.jpg 

 

IMG_8759_rotationsmalltag.jpg 

 

IMG_8761_rotationsmalltag.jpg 

 

IMG_8763_rotationsmalltag.jpg 

 

IMG_8764_rotationsmallta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