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76_rotationsmalltag.jpg 

06/02/2010 番薯蛋糕球  

 

  烤番薯適量,生日蛋糕捲適量,苦甜巧克力豆適量。

 

  底部襯一張保鮮膜,取適量番薯泥墊著,或疊上些許蛋糕捲的丁,或遞上幾粒巧克力豆,一把捏起保鮮膜,抓緊,呼嚕呼嚕地轉個幾圈,是極具討喜又不費多少功夫的早餐甜點了,主食是魚鬆蛋捲。

 

  做著,想起昨夜裡勛利用兩張圖紙做出一個山洞的巧勁。雖看似徒增浪費,卻是件任孩子盡情發揮思想的事,這,我和外子是不遺餘力的,若是孩子央求援助時。軌道的山洞,勛是這麼做的。兩張圖紙各剪出兩個T字,以釘書針將兩個T字部位的尾端相接並釘牢,再倒立的放置,亦即相接之處在上,頭部在下,看似是兩個T字倒立的樣子。

 

IMG_4101_rotationsmalltag.jpg 

06/02/2010 蝦仁煎

 

  不過,很輕易的,T字山洞會隨著陽台落地窗縫隙吹來的風而左右擺盪。橫立豎立了半天,想不出什麼好法子,勛索性放著不幹了。此時,看在眼裡的我,雞婆的性子又犯了,就在倒立的兩個T字頭往立摺入二分之一,提供T字山洞一個穩固的支撐,這麼一來,徐徐的微風再怎麼吹,山洞的幾根汗毛頂多上揚下拂的,根本挪不動它,如此屹立不搖。

 

  原本放著不管,反而玩起別的玩意兒,勛在我喚了幾聲才會意我正在做的事。然,那又如何,見著了,也沒多少喜悅之情,只是冷淡的回應,哦,我知道了。唉喲......,這臭小子。

 

IMG_4097_rotationsmalltag.jpg 

06/02/2010 塔香白菜義麵

 

  蝦仁煎仿自美女的點子,不過約莫減少一半的份量。材料,蝦仁60克,雞蛋1顆,小白菜1把,紅蘿蔔絲適量,地瓜粉60克,太白粉20克,水180ml,鹽1/8小匙。我將此配方分成兩次煎製,就怕一次下鍋會付之一炬,於是心存謹慎的整治第一份,果然,如我所料,翻面時出現了相互沾黏的窘境,以致身先試卒的第一份蝦仁煎是以大卸三塊登場。第二份,較眼明手快,也學聰明了,不以鍋勺整面翻,直接對摺縮成原來的二分之一再翻,不僅輕鬆,賣相也不致破爛不堪。作法是,熱油入一半的蝦仁和紅蘿蔔絲略煎,倒地瓜粉,太白粉,水,和鹽混合的粉漿,續入打散的半顆雞蛋和小白菜段,翻面,煎至金黃熟透盛起。

 

  除了蝦仁煎,再以現成剩餘的紅蘿蔔絲,小白菜,且輔以九層塔碎屑和義大利麵所煉成的塔香白菜義麵,與蝦仁煎一道譜出午食的饕餮之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