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正在搶小寶手上的64號車! 
 
 
媽媽
請還給妹妹,好嗎?
大寶 (看妹妹)對不起,我不該搶你的玩具!
大寶 (看我)謝謝妳提醒我,貓咪媽媽,貓咪媽媽!
媽媽 不客氣!
大寶 我再也不敢搶別人的東西了!
  孩子的話,保存期限只有10分鐘,超過,
就不新鮮,壞掉,不算數了!
 
 
  大寶說再也不搶東西了,當下,他真的不想搶了,
如果小寶沒拿走大寶正在玩的東西,或是,
如果大寶不想玩小寶正在玩的東西!
   
   
  大寶說不搶,又搶了,不是他說謊,是他認為,
剛剛說的不搶,和現在的搶,是分開的,是兩回事,
剛剛說的不搶,適用於剛剛的搶,不適於現在的搶,
除非他再說一次,我再也不敢搶別人的東西了,
那麼,這句話就適用於現在的搶,不過,說完這句話的當下,
現在的搶又成了剛剛的搶了!
   
 
維持將近10分鐘的和平,大寶搶走小寶的城堡球,
小寶哭著追大寶跑,大寶樂得給小寶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