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中)(01/19/2008)
   
爸爸 (手指路上招牌)大寶,你看,那是什麼?
大寶 是火鍋子,嗨,火鍋小子,再見,火鍋小子!
大寶 怎麼沒看見火鍋人,火鍋大人在哪裡?
   
   
註解 火鍋小子是一家專賣小火鍋的小吃店,不過,
那家店不叫火鍋小子,是它的招牌上有一個Q版的火鍋人,
我們暱稱它,火鍋小子!
 
大寶的世界裡,有大就有小,是大和小的世界!
   
   (一大早的客廳)
   
 

小綠綠變成一片的草地了,大寶說!1482238f3894bb.jpg 

(01/02/2008)

   
 

妹妹,趕快摸摸看,我的小綠綠變成草地,
好柔軟好舒服!


14822390d3c63e.jpg 
 

(01/02/2008)

   
  我解釋,大寶的一大片小草地,
一大片的是指小綠綠攤在沙發上的
小草地的是指小綠綠名字中的
這兩句話,告訴我,大寶說,小綠綠變成一片的草地了,
要表達,綠綠攤在沙發上大大的樣子,看起來好像一片草地!
   
  (在房間,大寶和我的對話)(01/04/2008)
   
   
大寶 媽媽,快躲到我的嘴巴裡!
媽媽 為什麼,發生了什麼事?
大寶 有一隻紫色的恐龍要來吃掉你,趕快逃!
媽媽 要逃去哪裡?
大寶 你可以躲到我的嘴巴裡!
媽媽 媽媽身體這麼,怎麼躲到你的嘴巴裡?
大寶 你變成一口的媽媽就可以了啊!
媽媽 嗯,好主意,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我解釋,大寶以為,是威脅的東西,體積一定
紫色的恐龍就一定,紫色的大恐龍威脅到他!
大寶以為,要躲避的東西,體積一定要
我變成一口的媽媽,我變小,躲到他嘴裡,我安全了,
那他呢?
   
  (在客廳,大寶和我的對話)
   
 

大寶,快3歲了,吃飯,老樣子,

桌邊,手肘,上衣,椅子,腳上,沾滿食物殘楂!1482ccaafe95d2.jpg
(01/25/2008)
   
  要長大,這是必經之路,只有眼不見為淨,心不急,行不躁!
   
  小寶,差一點,就快2歲了,要她可以自己吃,還差一點,
一碗飯,她吃半碗,我餵半碗!
   
  大寶,不解,問,媽媽,為什麼,妹妹不拿湯匙吃飯?
我說,因為妹妹還小,要媽媽餵,
他說,妹妹還不會用湯匙吃飯,要人餵人!
   
  我解釋,如紫色的大恐龍的例子,是威脅的東西,體積一定
要知道,我是不是具威脅,問他,得不到答案,他不懂,
姑且結論不是好了!
這個吃飯的例子,大寶說,要人餵人,
他以為,只要是大過他的人,稱大人,
小過他的人,稱小人(子),如火鍋小子和火鍋大人的例子,
還有下面爸爸小的時候的例子!
   
  (在客廳,大寶和小寶的對話)(01/17/2008)
   
   
小寶 抱抱爸爸,抱抱爸爸!
大寶 爸爸很大,沒辦法抱爸爸,等爸爸小的時候,就可以抱爸爸了!
   
  (在客廳,大寶和我的對話)(06/04/2008)
   
大寶 等我長大就可以買大隻恐龍!
媽媽 你什麼時候會長大?
大寶 我還在一直長大!
   
   
  我解釋,只要大寶想買爸爸覺得不安全的玩具時,
爸爸都會說,等你長大就可以買,這句話是告訴大寶,
小人用小東西,等他長大,就可以用大人用的大東西!
因為前幾天爸爸才說,等他長大再買大恐龍,
大寶知道,他還沒長大到可以買大恐龍的大小,
所以,他說,我還在一直長大!
   
  孩子的表達方式,是具體為微,是清楚明瞭,
他們的世界,是正反兩面的世界,是想像多於現實的世界!
   
  我喜歡他們的世界,不要現實時,就可以去找想像,
要現實和想像時,它們可以同時存在!
   
  他們長大了,會懷念小時候的世界,和我一樣,記錄寫著,
他們喜歡小時候的世界,要現實有現實,要想像有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