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17_rotationsmalltag.jpg 

02/05/2010 黑香蕉花生堅果蛋捲  

 

  總算孩子的腸胃病完全康復了。重新展現創意與廚藝的第一天,孩子興奮的在火爐旁等著瞧,他們心目中的大廚一大早又要變出什麼令人期待的花樣呢!------02/05/2010

 

  媽媽,好香啊,那是什麼味道?黑香蕉花生堅果蛋捲的味道。我可以吃嗎?勛問。可以啊!耶,我可以吃蛋捲了。那我呢?勛從廚房走出去,換倩走進廚房。你也可以啊!太棒了,哥哥,我也可以吃蛋捲了。倩衝出廚房對勛說。

 

  製作"黑香蕉花生堅果蛋捲"需要的材料,香蕉1根,苦甜巧克力碎粒和顆粒花生醬各1大匙,堅果適量(如松子,核桃,和腰果),蛋餅皮1張。作法,以少許橄欖油熱鍋,放上蛋餅皮略煎,依序在蛋餅皮的邊上放入苦甜巧克力,花生醬,和切成三段的香蕉,中小火加熱至蛋餅皮呈現金焦黃,取出稍涼捲起即成這一道讓全家人惺忪的睡眼睜開的大功臣。

 

  煎的酥脆的蛋餅皮,與溫熱香滑的香蕉,配上融化的苦甜巧克力與花生醬的一搭一唱,雖然與孩子心中想像的蛋捲大異其趣,為食用方便分切成一小塊,一塊接續著一塊,他們還是嚐得心滿意足。舔著齒間的巧克力花生醬,眼睛瞇起,若有所思的模樣,好像在傳達"媽媽,我終於吃到真正的食物了。"

 

  嗯,好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