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mallbag.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誰偷走了大王的皇冠"是信誼"我的小書包"三十本套書裡的其中一本,講的是森林裡的動物們如何找到大王皇冠的有趣故事。

 

  威武強壯的獅大王是森林裡所有動物敬愛的森王之王,獅大王有一個特殊嗜好,就是非常喜歡它那一頂鑲滿寶石,亮晶晶的皇冠,因此無論做什麼事都戴著它,只除了沐浴與睡覺的時候。

 

  這天晚上,獅大王如往常取下皇冠,且親了它一下道過晚安之後便上床睡覺了。不久,獅大王沈沈睡去,夢見自己捧起皇冠數著上面的寶石。但是,隔天一早一覺醒來的獅大王卻發現心愛的皇冠不見了,焦急的大吼著。聽見震耳欲聾的吼聲,動物們才紛紛驚訝且忿忿的說要揪出偷皇冠的兇手。

 

  動物們你一言我一語的,急於撇清自己不是偷獅大王皇冠的主謀者,此時大胖熊站出來要所有動物們別吵,趕快找出皇冠要緊。不久,拿著放大鏡的猴子在地上發現了腳印,於是獅大王把森林裡所有動物都招來,宛若灰姑娘試玻璃鞋,一個個比對丈量,看地上的腳印到底是誰的,結果卻是徒勞無功。

 

  就像偵探檢視著獅大王房間的每一處角落,猴子終於幫助獅大王不費吹灰之力的在棉被裡找到心愛的皇冠。原來啊,是和獅大王做的那一個夢有關,獅大王自己既開心又不好意思的笑著解釋,其它動物也跟著哈哈大笑。

 

  逗趣詼諧的故事內容,不僅引來孩子的朗聲,也激起我的狂笑大作。故事唸到末了,為了試探倩對劇情的理解程度,我於是問她到底是誰偷走了大王的皇冠。沒有預期她會說出這樣的答案她卻一派正經的說出來了,那表情,那口氣,使我笑的上氣不接下氣。倩答,是棉被啊!

 

  有趣的是,自從唸過這本書之後,如果玩具或東西不見了,勛會仿著猴子如偵探模樣,四處尋找張望。不僅利用放大鏡,勛也會運用長長的尺,扯鈴用的棒子,打鬥的劍,或辦家家時的鏟子,當作媒介,在沙發底下,櫃子縫隙等窄小到手搆不到的地方,使勁拼命的找回失落的物品。如果還是沒找著,他會索性直接拉出沙發和櫃子,跨進裡頭一探究竟。那裡對孩子而言別有洞天,經常能找到原本不是要找的東西,且是之前掉的卻沒找到的卡片,積木,模型的零件,甲蟲等。

 

  唸這本書,除了笑笑,能有如此豐滿的收穫,挺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