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03smalltag.jpg

03/10/2010 純米漿   

 

  幾天沒做麵包饅頭,自從上回的Q軟糯米甜甜圈醜饅頭,之後所有揉麵團的動作全都暫時擱置了。------03/10/2010

 

  原本前一兩天打算動手做麵包,但心思與行為全給勛吩咐的輕乳酪蛋糕和血拼買快鍋的時間佔滿了。因此,這幾天的早餐,除了吃蛋餅和發糕裹腹,以及上回帶孩子看醫生購自坊間烘培店的麵包外,還有鬆餅,接著就是今天的米漿了。

 

  早餐,點閱幾篇關於"鹹甜湯品"的分類文章,發現,比起米漿,豆漿是一家人最常在一早飲用的湯品。比起米漿,我也比較偏愛豆漿,尤其是混合各式堅果的堅果奶,或是散發獨特南杏香氣的杏仁奶,撒點松子,拌著和即食燕麥片以躍升為湯品的身份食用,對我們而言,如此尊貴的豆漿已經不再只是早餐的配角,主角非當它莫屬。我們通常都說,"吃"豆漿配麵包,饅頭,蛋餅,鬆餅囉!

  

  早上冷颼颼的天氣,使人想冬眠,可是飢腸轆轆難耐,使人又矛盾的想啜一口暖呼呼的熱飲。這次不用新鮮米粒直接研磨,想品嚐米飯在湯裡的黏稠,取出冰箱裡的隔夜飯,櫥架上的顆粒花生醬,與黑糖粉罐,雖比煮一碗現磨米漿的時間要久,嚐起來的滋味卻也不遜色於它,反而有過之,大概就在於生米煮成熟飯的差別。

 

  作法,約2碗米飯對上6碗多一點的水,入料理機裡打成米漿,取一深鍋,先放一碗水煮沸,再徐徐倒入打好的米漿,邊煮邊攪動,續入用些許水略微調開的花生醬,約1碗的量,以打蛋器攪拌均勻,以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黑糖粉,煮至滾沸即可盛碗上桌,食用前拌入即時燕麥片,配一顆荷包蛋,一頓早餐好飽足。

 

  凡人來看,荷包蛋是如此稀鬆平常的早餐配菜,三明治,漢堡,貝果,滿福堡等都能看見它領銜主演配角的身影。但,今天,對勛而言,美味的食物是多麼值得令人珍惜且細味品嚐的,且它是非常需要謹重其事的,連荷包蛋也不例外。嚐一口荷包蛋的邊邊角角,目瞪著撒在表面的鹽花與黑胡椒粉,勛回應了早先外子要他趕緊趁熱吃完的催促聲,荷包蛋太好吃了,我捨不得吃。看著我,他接著說,媽媽,我很想學耶,可不可以教我怎麼做?

 

  吃久了現成釣來的魚,孩子,你終於想學點釣魚的本事了,我樂見其成的看見孩子一步步朝著為自己而活的路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