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3_rotationsmalltag.jpg 

08/18/2010 原味千尋˙清境蜂蜜乳酪絲  

 

  千尋,好熟悉的感覺,散發出一股微淡的清香,透露著的是home-made的滋味,自然流露在擺放各式home-made餐點的餐桌邊上,那是幸福且溫暖的可口與美味。------08/18/2010

 

  尋千世界,我的格子,使我對"原味千尋"初次邂逅,很快便看對了眼。慶幸的是,這次並非單戀,它,也有屬意的賦予我和孩子品嚐清境蜂蜜乳酪絲的甜蜜與鹹香。豈止是單吃,使我們意外的,蜂蜜所造就的酥脆外皮,裹住遠從巴西進口的頂級原條乳酪,翻覆以為乳酪絲鹹著吃的僵化印象,我更將蜂蜜乳酪絲入分別入到早午餐的麵點裡頭。

 

IMG_0056_rotationsmalltag.jpg 

08/18/2010 厚鍋餅佐清境蜂蜜乳酪絲

 

  昨晚出爐的厚鍋餅(連結),入乾鍋加熱後對切,填進幾條也是昨日限時收到的乳酪絲,仰賴著餅裡的餅溫,把原本巴在乳酪絲表面的蜂蜜微微融化,咬下紮實的麵體質地,來到中間地帶,突如其來的黏稠與鹹滑,不僅化解了厚鍋餅的撲拙,再更深入咬下時,底端不由得竄出的黑芝麻香,哇,餅與絲的搭配,惹的桌前的人一早便開胃的恰如其分。

 

  至於午餐的麵點,倒是挺簡單的趁熱在特製的肉丸子上擺上幾條乳酪鞭,撒上勁辣的七味粉和黑胡椒添色加味,不就是一早陪著孩子出校園參觀然後再一路返家僅費時五分鐘便完成一盤用來犒賞自己,且超快,超值,超美味的青醬肉丸子義大利麵。

 

IMG_0257_rotationsmalltag.jpg 

08/18/2010 青醬肉丸子義大利麵佐清境蜂蜜乳酪絲

 

  順帶一提,今天陪身體逐漸康復的孩子進行校外參觀兼寫生的活動。目的地是著名的寵物店魚中魚,途中,帶班老師與藝術老師輪番陪同孩子走走停停,觀察路邊的花草樹木堆裡的小生物,直到抵達魚中魚時,才開始正式進入寫生的實際操作。雖僅有十來分鐘的時間,不過,孩子們仍專心且興趣濃厚的利用碳筆描繪他們在店裡觀察到或喜歡的水裡生物,不拘束於是動物或植物。

 

  倩說,她畫的是一條胖魚,勛一邊指著兩個不同的魚缸,興奮的與我和老師分享,他畫的是什麼魚,其中一條我看出來是紅蓮燈,就是最底下的那一條。

 

  其實,進入魚中魚前,擔心孩子一路走來累積的汗水會因著進入有強力空調設備的室內會因此傷風受涼,我便一逕的為勛和倩拭汗。也許是煩躁的緣故,當我提醒又在揉眼睛的勛別再用力揉時,他一付不耐且拉著長音回應我,好~~~。聽聞的當下,我覺得不愉快且有種不受尊重的難過感受,於是我蹲坐下來,與勛的身高齊平,對他說,他的反應使我難過,而且失望,我希望他下次別再這樣,那,很傷我的心。或,換個說法,也許情況會好些。

 

IMG_0110_rotationsmallmark.jpg 

 

IMG_0177_rotationsmalltag.jpg 

 

IMG_0196_rotationsmalltag.jpg 

 

IMG_0219_rotationsmalltag.jpg 

 

IMG_0233_rotationsmallmark.jpg 

 

IMG_0241_rotationsmallta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