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5_rotationsmalltag.jpg 

06/04/2010 在來米迷迭香愛心餅乾  

 

  低筋麵粉150克,在來米粉60克,無鹽奶油105克,細砂糖65克,雞蛋1個,新鮮迷迭香切碎2大匙。------06/04/2010

 

  這款餅乾是陪倩為孩子的爸而做的,緣起於製作一張生日卡片。一早,悄悄等待家裡的主子出門上班後,向孩子宣布今天是主子的生日,得做些事,表達自己對其生日的祝福。其實,我想傳達給孩子的訊息是,過不過生日不重要,遑論如何過。重要的是,趁這一天,我們要心存感恩的為這個家努力付出的爸爸說些或做件感謝他的話或事。

 

  孩子們有志一同,原本想提早出門上學的燥悶心情也稍稍平靜。我提議做一張卡片,為此兄妹倆正轉而費盡思量的想要在卡片留下能夠令主子開心和驚喜的畫面和字句。我問勛,知不知道爸爸喜歡什麼。勛想想,爸爸喜歡鋼彈,所以他說,他想畫一隻特別鋼彈送給爸爸。倩說,她想送一顆紅色的愛心。

 

IMG_4220_rotationsmalltag.jpg 

06/04/2010 生日卡片

 

  但,倩不會畫,要我為她畫在紅色色紙上,再剪下貼在卡片裡。我卻婉拒她,這是她要表達的心意,我希望她能付出一點心力,且全程參與。然,費了勛畫好兩隻鋼彈的時間,倩始終畫不出心中的愛心,倒是畫了好幾山,說是當作一份很棒的生日禮物。

 

  嘗試以立體的方式呈現孩子與我冀望在外子身上的愛,我將勛分別創作的鋼彈,一隻作為卡片封面,一隻成為翻開卡片時pop-up的主角,倩的其中一座山則成為卡片內裡綴飾的內容之一。輔以我拙手且現有材料繪製而成的祝福"畫"語,和孩子天真且純善的童言童語-勛的"祝福你可以一直強壯到不行"和倩的"我希望爸爸永遠快樂",我們齊聲祝福主子生-日-快-樂。

 

  不過,為彌補倩想送紅心卻無法如願的缺憾,我建議她,改以愛心餅乾呈現,倩也爽快答應。備好材料以後,全部混合成團,我一支擀麵杖,倩一支擀麵仗,藉重愛心模子,我們一前一後的在麵團上推,壓,推,壓,不久,利用之前購買來的蛋糕吃掉後的空包裝盒,竟能盛裝出滿滿一盒的愛心餅乾(別以為加了吸水性強的在來米粉會讓餅乾變得鬆軟,其實並不然,事實上,是與全麵粉製作出的一樣脆口好吃。),此時倩的歡愉之心也隨之滿載負荷,喜上眉梢呢!

 

  而且,我們都等不及要看主子那喜極而泣的表情了。

 

IMG_4212_rotationsmalltag.jpg 

06/04/2010 起司香腸飯團

 

  起司香腸飯團是我和倩的輕食午餐。飯團是將製作純糯的椰香芋頭糕剩餘的糯米在蒸屜裡鋪一張粿布隔水蒸製而成的,裹以昨日的醋溜苦瓜豆腐,炸茄子,與便利適店特價的起司香腸,再以糯米飯團團包圍,搭配一根香蕉,美味,營養,且飽足。

 

  美味秘訣:參考"綠主張"裡的"全麥薰衣草愛心餅乾"食譜。

 

  註:今日的低敏飲食記錄(飲料皆為水和無糖飲料)

  06/04/2010 早餐-炒饅頭 午餐-起司香腸飯團佐在來米迷迭香愛心餅乾 晚餐-外食,1/2份漢堡和幾根薯條佐1/2塊金陵生日蛋糕,飯後水果1/2根香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