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71_rotationsmalltag.jpg 

03/18/2010 黑胡椒地瓜條  

 

  地瓜,任怎麼烹調都好吃,甜的,鹹的,烤的,煮的,炒的,湯的,也無論主角或配角。------03/18/2010

 

  打算在前幾天從龍井買來的一袋裡,挑出幾根充作粉蒸排骨的墊底配角,沒等到那時候,手腳俐落程度仍不敵貪吃的欲望,今天午餐就炸一道地瓜條吧,是鍋子裡的主角,也是餐桌上的配角。

 

  炸好的地瓜條,一直都是以孩子最愛的鹹甜梅子粉調味,換個口味,還給味蕾一個樸實,簡單的原始舌尖。轉一點點鹽,撒一小撮黑胡椒粉,尋求美味不如一個人相像的困難重重,只要稍作改變,簡直輕而易舉。

 

  作法,熱油至中大火,將切成長條狀約莫有0.5至1公分的厚度,表面沾勻薄薄的太白粉衣,入鍋油炸至金黃酥脆。甫盛盤,三個人連續吃掉六根,你一根,我一根,她一根,你一根,我一根,她一根。

 

  今天為地瓜沾覆太白粉時,倩也幫忙。不像我熟練的利用五抓力氣抓起少許的粉直接塗抹在地瓜條表面,倩則施展一指神功,利用小小的指腹肉少許的沾覆起太白粉,再輕輕的"點"在地瓜條上,輕盈的力道,與緩慢的動作,好似廚房裡的時間已經完全停擺,我得等待著她將最後一條地瓜穿好白紗,全數地瓜才能入鍋酥炸。為了吸引倩動手,我告訴她,地瓜要出嫁了,得讓它穿上美美的一層白紗,才能嫁的好看,嫁的漂亮,嫁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