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
媽媽,你唸,你唸!
14828ca5036678.jpg
 

 

 

 
閱讀可以想像,閱讀可以創造,
  閱讀可以安撫,閱讀可以類化,閱讀可以教育!
  我喜歡看書,也喜愛唸書,
  只要有空,或寶貝們願意靜下心聽,
  我都會找個舒服的角落坐下來說故事,
  通常寶貝們會坐在我的兩旁,一人坐一邊,
  不過,偶爾也會為了坐在自己想坐的那一邊打起架來,
   
大寶 妹妹,是我先坐在這裡吔!
小寶 請借過,請借過,請借過~~~!
   
   
  或是,為了搶著要我唸他們各自想聽的故事而爭先恐後,
   
   
大寶 媽媽,你唸失落的一角,好不好!
小寶 媽媽,你唸,你唸!(拿著妮娜的奶嘴這本書)
   
  然而,吵架的小插曲並不會影響我說故事和他們聽故事的熱忱,
  本來生活就是要多一點刺激才會有火花!
   
  因為我太愛唸書了,
  也養成了大小寶隨時有空就會主動看書的習慣,
  我沒空唸書的時間就是他們有空自己看書的時間,
  不過,如果他們按捺不住,真的真的很想聽某一本書的故事內容,
  還是會巴著我不放,直到我舉白旗投降,
  臉上露出戰勝表情的大小寶,喜姿姿地跨坐在我的腿上,
  認認真真地開始聽著我為他們唸的故事!
   
大寶 媽媽正在唸書給妹妹聽,我只好委屈一點自己看了!
14828cab466c57.jpg
   
  在愛閱讀的主題裡,我會分享,
透過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件或衝突,
我找書,看書,唸書,解決事件或衝突的過程!
   
  也會介紹大小寶看過或正在看的書本,還有我看的書,
提出看過書本之後延伸出來的想法,問題,或活動,
提供給辛苦教育孩子的父母們參考!
   
  我想透過看書的過程中,教育孩子是非善惡的觀念,
體驗喜怒哀樂的感受,培養愛心,同理心,責任心,和善心!
   
  希望父母們也能夠提出您的想法或作法,
為孩子們的品德教育而努力,
大家互相切磋,教學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