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48_rotationsmalltag.jpg 

02/23/2010 蔥蛋魚鬆菠菜捲  

 

  兩款早餐,有著三個人的用心付出。當我與孩子分享時,他們吃的更起勁有味了。------02/23/2010

 

  平常餐桌上最常也總是聽見感謝媽媽的聲音,"謝謝媽媽準備早(午/晚)餐給我們吃",偶爾也有爸爸的,當外子負責外出買便當的時候。不過,最近,一種此起彼落的聲音正悄悄的出現在餐桌邊上,雖然不整齊,但卻令人感到悅耳。

 

  自從開放孩子自由進出廚房,也經常帶領他們學習關於廚房裡的事,孩子在準備簡單的材料和操作簡易的工具上幾乎都能順利完成,舉凡打蛋,利用筷子或湯匙將蛋打散,洗米,過篩麵粉,撕菜,剪菜,用菜瓜布洗碗,砰量材料等。他們能有如此的表現,部分是孩子肯學,部分是建築在我的觀念與態度上。

 

IMG_6150_rotationsmalltag.jpg 

02/23/2010 蔥蛋培根菠菜捲

 

  生活是學習,學習是生活。本是可以說成一番大道理的,卻並不容易實踐,與持之以恆。正如"在家教育"風氣正盛,但要徹底在家同時扮演父母,生活導師,專任教師,心理輔導員等各種角色,且劃清楚河漢界,此外,什麼時候做什麼事,規定在白紙黑字上,對一向做事不按牌理出牌的我,若是要照本宣科,恐怕要窒礙難行了。我喜歡生活與學習自然的交錯,而非得要一清二楚。

 

  以倩幫忙打的蛋為基底,綴上青蔥珠,加點鹹味,倩拌一拌,由我入熱油鍋煎,覆蓋上蛋餅皮,翻面焦至金黃盛起,鋪上事前煎香的培根,和昨日勛學著清炒的菠菜,微波加熱後同時瀝去多餘水分,捲起成蔥蛋培根菠菜捲,培根改以魚鬆,捲起即成蔥蛋魚鬆菠菜捲。

 

  "謝謝媽媽準備早餐給我們吃。""謝謝妺妹打的蛋。""謝謝哥哥炒的菠菜。"

 

  好不好吃?我問。不等他們回答,瞧吃的味美的表情,也只有"好吃"二字形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