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90_rotationsmalltag.jpg03/26/2010 嘉味手工水餃。招牌手工九層塔水餃   

 

  九層塔與蒜頭,絕妙的搭配,顯現在義大利麵上總能讓我回味無窮。如今,水餃裡內含著每回上市場買菜順便會向阿珠討一把的九層塔,討久了,記得有一次阿珠總算忍不住要問,要九層塔做什麼。做麵啊,我理所當然,她理直氣壯的答,不是煎蛋哦!我想,那僅止於上一次,下次她再問我,要九層塔做什麼。做水餃啊!

 

  收到冰涼的水餃包時,時間來到十一點多鐘,適逢我進廚房料理我和倩午餐的時段。有這一包水餃,下廚的事想來也不用傷太多腦筋和功夫,沿著猶如一長排的軌道痕跡剪開包裝,乍見的是一顆顆圓潤飽滿的胖水餃。將水餃挺立,正見瞧,嘉味手工水餃強調的立體包法產生的皺摺宛若一名坐在靠椅上雙手托腹的婦人,背後瞧,彷彿盤坐著的大僧,給人穩重安定。

 

  與傳統包法區隔,根據嘉味手工水餃團隊宣稱,立體包法較能夠保持餃皮的彈勁,與內餡多汁的口感。端看外表,不無道理,比傳統用雙手黏合之後,再多出將左右兩端的水餃往內凹摺,多一個彎,烹煮時內餡裡的肉汁也得要繞一個彎才能在正好餃皮開口處流瀉而出。且,如此一來,也順勢提高餃皮的咬感,從尖端的薄嫩,到末了的彈牙,這樣的立體包法在我煎製了一盤冰花煎餃之後,深刻體驗純手工包製的水餃混合著上選黑豬肉與品質優良的九層塔的美好滋味。

 

IMG_8917_rotationsmalltag.jpg 03/26/2010 嘉味手工水餃。招牌手工九層塔水餃 

 

  因為前幾天甫嚐過煮的水餃的滋味,今天想以另一種面貌,冰花煎餃,呈現這款獨特的九層塔水餃。起一個油鍋,油約莫要一大匙,均勻塗抹於鍋子,取出想吃的份量,有致的排列在鍋子中央,以中小火煎製,待水餃底部逐漸成形,倒入以中筋麵粉10克水100克的比例調出的麵粉水,待麵粉水沸騰後覆蓋,約經過8至10分鐘,九層塔混合肉香的氣味陣陣傳出,掀蓋,麵粉水呈現金黃,且水分收乾,即可倒扣盛盤了。

 

  就這樣,剛煎製好的冰花九層塔煎餃先給已是飢腸轆轆的倩端了上餐桌,我則暫時留在廚房善後。隔著門簾問倩,煎餃好不好吃。問了三巡,都沒給回應,在廚房忙著的我於是沒好聲好氣的嘀咕,怎麼都不回答。洗好鍋子正在擦拭,轉身,突然一個小人兒站在廚房門口,豎起大拇指,腮幫子鼓鼓脹脹的,像極了太郎的兩個頰囊(太郎是家裡養的楓葉鼠)。我笑著點頭回應,我懂她的意思了。

 

IMG_8936_rotationsmalltag.jpg 03/26/2010 嘉味手工水餃。招牌手工九層塔水餃 

 

  平時只要五顆水餃就能很輕易的讓我飽了,今天也是,只不過莫名其妙的我吃到第六顆,第七顆,接著來到第八顆時,我不得不喊停,老早就吃飽撐著,但是九層塔水餃就是這麼讓我不敢置信的意猶未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