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02smalltag.jpg01/27//2010 青醬麵線   

 

  因為這次調製的青醬與之前做的方式有些不同,裡頭含有未煮熟且並未完全擦乾水分的九層塔,因此得儘快在幾天內食用完畢。那還不簡單,交給一個嗜青醬如命的人,一鍋青醬很快就見底。對我而言,只要任何食物加上青醬,身價與味道頓時高(好)上幾倍呢!------01/27/2010

 

  連續吃了幾道西式青醬料理(青醬墨魚義大利麵黑白青醬麵青醬起士麵包),今天想來道不一樣的,雖說還是沒能脫離麵食的範疇。煮好麵線,撈起備用的一部分煮倩吃的湯麵,另一部份趁熱拌上青醬,頭上撒些巴西里和幾粒松子仁,哇,意想不到的是,麵線也可以這麼高檔,不再只是補身的麻油麵線,家常菜的絲瓜麵線,平民小吃的麵線糊,或講究工夫的炸麵線,口中正在咀嚼的麵線,是佐著九層塔,松子,蒜辮,和起司粉攪打出來的獨特醬料耶!

 

  碰上青醬,任何食物經過它的沾裹,我只能說,讚,甚至完全不可能搭不上關係的麵線現在都和青醬扯上關係了,我也沒輒。看著我碗裡略帶綠點黃光的麵線,對照自己碗裡的青蔬清湯麵線,倩不解的問我碗裡的麵為什麼看起來和它的顏色不一樣。以為連日來打飽嗝時總是從鼻息竄出殘存在胃裡的青醬氣味,面對青醬麵線,她應該膩了吧,但,一聽說麵裡頭綠點的來頭,那一碗乾麵線後來竟成為母女倆爭相分食的美味珍饈。

 

  希望託這道創意菜的單純想法,使視麵線是特殊節日或身體不適偶而食之的外子愛上吃麵線這件事。真的,老公,我告訴你,麵條不再是水開煮好,起鍋加麻油拌一拌這麼簡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