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84_rotationsmalltag.jpg 

03/29/2010 煎蛋皮蛋糕  

 

  做這款早點,心裡覺得有些俏皮,大概是和勛利用電動打蛋器打蛋時,他咯咯笑著打蛋器快速在鋼盆轉動時發出的ㄎㄡㄌㄡ聲吧!------03/29/2010

 

  也想起前一天夜裡,倩好奇我臉上有一顆痣的事。媽媽,妳臉上黑黑的是什麼?是痣啊!為什麼有痣?這是因為黃帝有一天來到民間出巡,他看見我好吃,於是在我的臉上做記號,以便下回見面,憑藉這一顆痣,能一眼就認得我這個好吃鬼。

 

  瞧倩被我唬的愣愣的,房裡的外子聽到了,笑著打趣,哪有人這麼形容自己的。好吃鬼,是否關乎痣的事,反正我都自認那是事實了,但,又為何扯出黃帝的名諱,不過是借用孩子喜歡聽的"黃帝大戰蚩尤"的故事裡的主角黃帝,說的頭頭是道,以便取信於孩子嘛,正好,也讓形容自己累的像條牛的外子舒緩了一口氣。

 

  在倩打好蛋,勛打發糖和蛋的混合液,再加入中筋麵粉攪拌均勻。利用橡皮刮刀攪拌過程中,發現原本表面佈滿許多小氣泡的蛋液加了麵粉變得濃稠了,不會說濃稠,勛以現有的字彙形容由稀轉濃的狀態。媽媽,你看,蛋變成一絲絲的了。形容的真貼切,的確,當橡皮刮刀滑過鋼盆,刮刀能夠刮除沾覆表面物體的特性便在此時顯露無遺,被刮除的地方才呈現鋼盆的晶亮,旋即刮刀背後的麵糊緊跟在後。從勛的視角觀看,約莫在他的脖子抵著鋼盆邊緣的角度,兩者如此快速的運動,容易使人產生麵糊變成一絲絲的錯覺。

 

  材料,蛋1顆,砂糖20克,中筋麵粉10克(原食譜是低筋麵粉,家裡的用完了),桑椹果醬適量。作法,蛋和砂糖打至鬆發,拌入中筋麵粉,入熱鍋熱油以小火覆蓋慢煎至底部金黃且表面麵糊熟化成固體,再掀鍋,將蛋白對折,食用前淋上桑椹果醬即成。這款蛋糕嚐起來與鬆餅有異曲同工之處,不同在於鬆餅是仰賴泡打粉膨發,煎蛋皮蛋糕則是靠打發的蛋。

 

  小叮嚀。不愛吃甜的,可以減少砂糖的用量,約莫減至15克或10克也行,桑椹果醬是甜,如果煎蛋皮蛋糕做的太甜,很容易膩口。再者,做出來的成品與食譜的照片有出入,應該是糖和蛋的混合液打的不夠鬆發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