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13_rotationsmalltag.jpg 

04/16/2010 烤秋刀魚  

 

  因叫不動孩子,我大發雷霆,淪為倩口中會被蚊子叮咬的犧牲者。------04/16/2010

 

  我要勛自己將學校餐碗和擦碗布洗淨(平時由我代勞),由於是用非常嚴肅的語氣,勛不敢不從,也明白這次真的踢到鐵板了,於是摸著頭皮,不敢多說什麼,他趕緊步入廚房,即刻執行我下的命令。

 

  隨著時間的流逝,與情緒的轉移,離生氣的導火線也愈來愈遠了,正好遇上奈潔拉輕鬆煮的廣告時間,我關掉電視,勛趁這個時候鼓起勇氣小聲的問,媽媽,妳可以原諒我了嗎?兩個孩子,就屬勛的心最細,也最容易受傷。我俯身輕聲說已經原諒他的事,同時挨近他的身子與他並坐,與他分享我的心情。

 

  不少事都是媽媽默默扛起來做,如你的餐碗就是,你總是在放學後,掏出餐袋裡的餐碗,走向廚房往流理台一放,接著放好書包,更換衣服,洗過手之後,便逕自做你想做的事,看書,畫圖,玩玩具。你不用操心用過的餐碗和換掉的衣服該怎麼處置,因為我全為你做了。是你指使我?是你要求我?不,那都是我出於自願,且從不曾怨聲載道。

 

IMG_1009_rotationsmalltag.jpg 

04/16/2010 烤香蕉

 

  我希望你也是。還有倩。

 

  烤秋刀魚與烤香蕉是同時製作的料理,一道是佐菜豆粥食用,一道是飯後甜點。秋刀魚,洗淨後,我以小茴香,巴西里,鹽,黑胡椒,和新鮮檸檬汁略醃,以錫箔紙包裹,與同是以錫箔紙裹住的香蕉,送入預熱烤箱以上下火皆為200度烘烤約30至35分鐘。

 

  不曾嚐過直接烤製的香蕉,首次嚐,口中沾染了莫名的微酸味道,很是特別,迥異於混合了砂糖,蛋,和麵粉焙烘的香蕉蛋糕,也許是砂糖的甜中和了香蕉烘烤後產生的自然酸氣吧?!冒著從香蕉核心果肉竄出的熱氣,我與倩禁不住的反覆品味這道烤香蕉,軟糯,綿密的使人錯以為這是熱香蕉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