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6_rotationsmalltag.jpg 

03/19/2010 雞絲炒義大利麵  

 

  剩餘的雞絲怎麼處理,當然是整治成一盤我愛的義大利麵了,而且是像炒麵一樣炒的。

 

  做"雞絲炒義大利麵"需要的材料,義大利麵2人份,九層塔葉1把,黃椒切絲1/4顆,洋蔥切絲1/4顆,高山菠菜切小段4支,韭菜花切小段2支,紅蘿蔔切絲1小把,雞絲適量,蒜末1大匙,鹽,雞粉,黑胡椒粉,起司粉各適量。作法,熱油炒香除了九層塔雞絲的所有食材,炒至熟軟後放入雞絲拌炒,續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再拌入九層塔葉,起鍋前加入所有調味料,食用時再依個人喜好添加黑胡椒粉和起司粉。

 

  經常陪同我品嚐義大利麵的倩,也逐漸吃出她的靈敏味蕾。吸食一口麵,她說,哇,今天的麵好Q哦!沒錯,今天烹煮義大利麵時,我特意減少包裝上建議的時間約1分鐘,想像的是這一盤義大利麵的嚼勁與彈性,料理時心情是格外興奮。每次做義大利麵的時候,我好像都會這樣。品嚐時,更是對自己如此熱愛義大利麵的行徑佩服的五體投地。什麼好吃,美味的台詞都來了,就只剩"全世界最......"最高級的形容詞沒脫口而出。

 

  誰說,那是孩子的專利。只要嚐到好吃的,最高級的形容詞是最能突顯孩子們有多麼享受於美食。媽媽炒的飯最好吃了,媽媽做的蛋糕最軟了,媽媽做的餅乾最脆了。今天,就是現在,我要奪取孩子的專利,利用最高級表達心中對於美食那淺顯易懂的意境。我炒的義大利麵最美味了。

arrow
arrow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