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14smalltag.jpg

11/21/2009 蟹棒松子仁沙拉。開胃菜

 

  想大量補充纖維質,卻不想大動刀鏟油鍋,便能輕鬆吃進一頓輕食,那麼,做一道冷盤沙拉就對了。

 

  日夜溫差明顯,冷冷的天在日上三竿之時業已逐漸暖和,且毋須擔心冷天氣吃冷食物身體變冷,適時添加可以補充熱量的堅果與辛香材料,便能不愁吃喝了。

 

  製作"蟹棒松子仁沙拉"需要的材料,羅美生菜一束,新鮮蕃茄1顆,熱水汆燙過的蟹棒2條(可以蟳肉棒替代),葡萄乾2大匙,裝飾用香菜適量,檸檬汁和起司粉適量,美乃滋4大匙,法式芥末醬1大匙,巴西里香料和烤過的松子仁適量。作法,羅美生菜或撕或切成適口的大小,依序加入蕃茄,蟹棒,和葡萄乾,接著以檸檬汁,起司粉,美乃滋,芥末醬,和巴西里香料混合調勻的沙拉醬汁與生菜拌勻,食用前撒上松子仁,再以香菜妝點。

 

 

dot_04.gif 

 

  不知什麼時候,什麼原因更無法追究,我的小筆記本上記錄了這樣的對話。外子問,爸爸有沒有吃你的豆腐?倩回答,沒有啊,我又不是豆腐,我是人! 

 

  每天圍繞在身邊煩瑣的事堆積如山,唯有依賴隨身攜帶的黃色小筆記本,才能為當下的人事物留下永恆的記錄。列舉外子和倩的這段對話,在分享這一道一個半月前製作的輕食沙拉的同時,若是沒有翻閱黃色小筆記本回溯當時的配方,也不會發現接在"撒在生菜上"這五個字末了的那一段父女對話,記憶能力大不如前的我可能與之擦肩而過,"不是豆腐是人"的記憶自此消失在2009年11月20日那一天的某個時空裡。

 

  雖然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但那段對話猶如凝結的空氣,更像是靜止的時空,安靜無聲的停佇著,好讓我在未來的日子裡,轉身,佇足,回憶,想像,懷念,然後笑著......

 

dot_0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