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87smalltag.jpg

11/21/2009 芝麻糖

 

  出乎意外的發現,讓我享受於生活處處充滿驚喜的氛圍中。

 

  長期在教職與從事研究的雙重壓力下,外子近來受困於掉髮與白髮的煩惱中。明知身體已經發出警訊,但眼看截稿日期步步逼近,研究論文還有一半需要編輯修改,卻無法任意停手以好好放鬆解除累積已久的無形壓力。

 

  除了藉助外力,再來就是仰仗食補了。非常擔心自己頂上會無毛的外子,以往對於可以讓自己外表光顯亮麗的產品就缺乏興趣舉凡古龍水之類的,今天竟然願意砸下大筆金錢於護髮產品,使我好些驚訝了一陣子。此外,他還特別叮嚀一早的那一杯熱牛奶中,要我親力親為的為他加入一大匙的芝麻粉,聽說黑芝麻有助於生髮與修復損毀的髮根。再說,外子也特別喜歡黑芝麻散發出來的濃烈香氣。

 

  本來,我做事就比較隨興,在忙碌準備早餐的過程中,有時想到就會為外子的那一熱牛奶連同黑芝麻粒放入料理機攪打成香濃的芝麻奶,少根筋沒想到時就少了啟動料理機的步驟,外子倒也習慣的不會多說些什麼了。

 

  但有鑑於最近掉髮日益嚴重,加上外用的好像有些使不上力,成效有限,於是,前一晚他特別叮嚀今天早上一定要為他打一杯加了更多黑芝麻的芝麻奶。沒問題,我說。時間很快的來到隔天一早,唉呀,我慘叫一聲,打開冰箱,盯著空盪盪的堅果置物區,回想起前些日子,早把所有黑芝麻全打成黑芝麻餡做優格芝麻麵包了,也忘了找時間補貨,這下子又給外子抓到把柄碎碎念了。

 

  腦裡的靈光閃動一下,ㄟˊ,黑芝麻全拿去做內餡,沒錯,這是事實。不過,我記得,當初內餡並沒有全部用完,應該還留有一半以上閒置在冰箱下層的冷凍庫裡。啊哈,果然沒錯,冷凍過後的黑芝麻餡變成黑黑的一塊薄餅,用力往流理台一敲,黑芝麻餡餅碎烈成片,拾起一片嚐嚐,還真有黑芝麻糖的滋味。哇,是意外的收穫耶,我興奮的把黑芝麻餡餅剝得再細碎,放入料理機裡,再倒進溫熱好的鮮奶,以最快馬力瞬間打勻。甫掀開上蓋,黑芝麻特有的濃郁芳香隨著熱鮮奶的蒸氣瀰漫廚房裡的每一物每一個角落,原本站在廚房外頭的走廊上躊躇著是先刷牙,還是先摺被子的勛,也探頭進來詢問竄進他鼻息裡的這股芳香的來源。

 

  帶著甜味的黑芝麻奶總算擄獲外子的味蕾,也堵住了他的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