勛邀我陪他玩爆丸,這最近孩子間玩的火紅的玩具。我說,好啊,"肉丸"(台語)是不是?!------03/30/2010

 

  早已習慣我對待爆丸不正經的態度,勛充耳不聞,假裝沒這回事的模樣,要我拿起天使系爆丸(是不是天使系我不知道,是孩子擅自主張的認為白色和天使有關),他拿起黑暗系爆丸(黑暗當然和惡魔是好朋友囉),開始玩對戰遊戲。

 

  這時,我的老毛病了又犯,老愛逗孩子,同在餐桌一角正在回覆電子郵件的外子抬頭看我一眼,那神情就是這個意思。嗨,"黑肉丸"(台語)你好。如此辱蔑他心愛的爆丸,勛顯得不悅。見要的效果來了,我繼續加油添醋,你的黑肉丸(台語)是不是黑豬肉做的呀?!勛惡狠狠的瞪我一眼,接著像隻見到火紅的布狀似失去意志的鬥牛(順便呼籲鬥牛是一件非常殘暴,不仁道的運動),發出非常使勁的"哼",然後斥喝一聲,"媽媽"。這兩個字的意思就是叫我別再說了。

 

  見著玩弄勛開心的我,坐在一旁也在玩爆丸的倩忿忿然,以打抱不平之姿,為自己的哥哥護航。哼,媽媽,請不要說別人的笑話。這可使我原本止不住的笑,這會兒聽完倩的逗趣回應,就快讓我笑岔了氣。既然倩出聲了,接下來玩弄的對象當然非她莫屬了。

 

  妹妹,你玩的是什麼"肉丸"?是爆丸,不是"肉丸"啦!好啦,是什麼"肉丸"?唉喲,是水"肉丸"啦!

 

  現在不止我笑,連孩子的爸聽完倩把原本要說的水爆丸不小心脫口而出成水"肉丸"而大笑好幾聲,惹的倩又說,請不要說別人的笑話了,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