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9_rotationsmalltag.jpg 

04/08/2010 炸醬豆干蓋飯  

 

  進行晚餐精簡策略今天是第二天。由於這幾天足不出戶,一是懶,二是忙,三是天公不作美,註定要我成宅女。------04/08/2010

 

  俗云,書到用時方恨少。套用在做菜,不無不可。醬要用時方恨少。幸好,平時閒著沒事,哦不,那是typo,應該說是深謀遠慮,或未雨綢謀,其實也不過是有空閒,食材也足夠,就多做些,放冷藏冷凍,隨時想烹煮什麼菜餚或應急時,都能派上用場。今天使用的炸醬就是這樣的產物。

 

  正好瞧見電視上的主廚正示範利用臭豆腐炒出一道色香味皆全的下飯菜餚,如其他守在電視機前的主婦主夫們,我趕緊拿起紙筆記下主廚交待的細節與注意事項,接著晚餐的餐桌上就出現了電視特寫鏡頭的複刻版,雖然比不上色,味也略有差異,但香,我敢說,預先道盡了這道家常菜餚的美好滋味。

 

  要不是預先做好的炸醬,是沒有到做不出來的地步,反正食材皆有,只是差別在於我節省了翻炒入味的耗時,這耗掉的時間,我可以敷一張臉,翻幾張書頁,做幾巡伸展操,欣賞一段奈潔拉優雅的輕鬆煮。真該親吻一下裝著滿滿炸醬的瓶罐,若不是它,我不能在看完"奈潔拉輕鬆煮"後,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即時開飯。

 

IMG_0407smalltag.jpg 

04/08/2010 隨興菜

 

  材料,事前過水汆燙的冷凍三色蔬菜1杯,白豆干切丁4塊,蒜片2瓣,蔥末1/2杯,炸醬3/4杯,米酒和香油少許。作法,熱油煎白豆干至金黃焦脆,入蒜片爆香,續入蔥末和三色蔬菜拌炒,下炸醬攪拌均勻,嗆米酒後,起鍋前淋上香油,鋪在預先盛好的白飯上,即為這道"炸醬豆干蓋飯"。

 

  配菜是一道由韭菜,芹菜,紅蘿蔔,和一顆蛋炒製而成的隨興菜,韭菜和芹菜切段,紅蘿蔔切絲,熱油轉小火炒香所有食材且熟軟,續入蛋液,待略為成形,與其他食材混合拌炒,放入調味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