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25_rotationsmalltag.jpg 

04/09/2010 烤土司  

 

  外子經常為著孩子拖拖拉拉收拾玩具的行徑感到煩燥,尤其臨近晚上就寢前。------04/09/2010

 

  今晚,孩子的爸又發脾氣了,氣的在計時器響了之後,收掉所有還散落在客廳四處的零散玩具,丟入一個大箱子裡。有心收拾好,卻趕不及在外子執行掃除任務之前收拾完畢,孩子多少有些託辭,不過,幸好,沒有因此引爆一場家庭革命,也著實在書房裡忙著打文的我笑到不行。

 

  爸爸,我覺得你會被蚊子咬!(倩想起"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裡的阿古力)倩用力踱著步走向客廳對外子大聲嚷著。外子問為什麼。你不是以前過的很快樂嗎?(我猜,倩想表達的是,爸爸你剛才不是還好好好的嗎,怎麼情緒說變就變?!)愈來愈不服氣,倩接著說,不然你的臉會皺皺的,臉上會一條一條的!

 

  記得稍早之前,亦即當天下午,撥電話給強迫症纏身的大阿姨,勸她聽阿嬤的話時,倩也是如法炮製的對大阿姨提出忠告。大阿姨,如果不尊重長輩還有生氣會被蚊子咬,你看,我就被蚊子叮了兩個包,因為我很生氣。

 

  烤土司是隔天的早餐,將前日製作的白土司烘培而成,我喜歡吃土司的原味,尤是回烤的焦脆的土司邊散發的乳脂芬芳,與略焦的嫩軟質地,愈嚼愈香,宛若孩子天真,單純,勇敢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