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05smalltag.jpg 

02/26/2010 五色青蔬  

 

  今天摺衣服,勛有不一樣的摺法。------02/26/2010

 

  從開始找不到袖子和褲管,到現在只要一聲令下,孩子就會放下手邊玩樂,半跑半跳的進房間摺衣服。自己並非專家,參考學習月刊的建議,與憑藉自己的經驗,我教導孩子摺好衣服的方法與標準。初期,是無法要求孩子摺的方正平整,只要能分清楚衣服正反兩面,以及將衣服正確的平鋪在床上,孩子如果還有耐心聽從指導的話,這樣的成果非常不錯了。倩就經常無法擺出衣服應該有的樣子而生氣。

 

   接著便是為摺好衣服紮根了。衣服袖子先摺進來,對齊摺一半;褲管對齊,對齊再摺一半,如此便完成摺衣服的基本功。待孩子懂得摺衣服和褲子的技巧,且臉紅氣喘的不悅徵兆逐漸減少,就可以進入"平整"時期。

 

  我告訴孩子,手像熨斗,它可以使任何柔軟表面變得服貼細緻,就像我示範一樣,衣服上只要手掌服貼經過的地方都會變得格外平整光滑。見到如此明顯的差別,孩子無不稱奇,也想起而效法,雖然沒能如我那麼服貼順利,不過相較於之前,現在兩個孩子摺的衣服,我幾乎無從挑剔。只除了孩子耍脾氣,或鬧彆扭的時候。

 

  今天不是正規的摺衣服時間,我們每兩天摺一次衣服擦一次地,勛卻得在擦地之後去房間摺一件褲子,那是他的睡褲,早上起床記得脫掉它而忘記摺好它。擺脫不掉要人陪伴的習慣,他要我待在房裡陪他摺。翻摺好睡褲,勛將兩隻褲管鋪平,不是對齊褲管對摺,而是兩隻褲管各自往內對摺,看上去像是一件短的睡褲,接著才對齊褲管然後對摺。不同於以往的方法,褲子照樣也能摺的服服貼貼,我稱讚勛,這是個好方法。

 

  仔細思忖,我的生活會不會太制式化了?

 

  材料,紅黃甜椒各1/2顆,甜豆莢1碗,新鮮香菇3朵,鵪鶉蛋10顆,蒜末1小匙,黑胡椒粉少許,鹽適量,雞粉少許,香油少許。作法,紅黃甜椒,甜豆莢,與新鮮香菇皆切成菱形狀,鵪鶉蛋熱水汆燙後剖半備用,熱油爆香蒜末,依序放入香菇炒香,紅黃甜椒和甜豆莢,加少許熱水加速食材熟軟,倒入鵪鶉蛋和所有調味料拌炒均勻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