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rd on 2016/07/01)

  優格水果蛋糕杯=橙皮蛋糕+去水椰子蜂蜜優格+覆盆子果醬+橙皮蛋糕+去水椰子蜂蜜優格+黃金奇異果丁+可可餅乾碎屑+去水椰子蜂蜜優格+香蕉片+玉米和胚芽米脆片+檸檬皮屑

 

  用過點心後,瞧見女兒洗杯子時漫不經心的模樣,洗的方式也潦潦草草,一隻手撐在洗手台邊上,另一隻手抓著海綿菜瓜布沿著杯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地磨蹭著,看不慣她邋遢又蠻不在乎的態度,實在忍不住嘮叨她幾句。我告訴她,不要選擇最輕鬆的方式做事,因為事情經常容易出錯,就像妳認為已經洗好的杯子一樣,定睛仔細瞧,不是邊緣還沾了點果醬沒洗凈,就是底部還殘留了濕黏的蛋糕屑。

  

  如果妳選擇以最麻煩費勁的方式做事,完成的事情即使不是完美但至少萬無一失,正如今天我做的這杯優格水果蛋糕杯一樣。非常費事又費時,得要將所有材料分別處理(切塊、切丁、或切片)再層層往上交疊,如此大費周章為的是希望能與家人透過另一種角度欣賞這個蛋糕杯的同時,也嚐出與各別食材單獨食用時產生的不同食趣。其實我大可將所有材料分別擺放直接盛盤,下午茶點心就這麼交差了事,但我落得輕鬆之餘,卻喪失了讓身心靈都美好的可口回憶!雖然做的蛋糕杯成品並不完美,但至少嚐起來卻獲得全家人的大加讚賞!

 

  事實上,這款優格杯也是一道好吃又好用的清冰箱點心。黃金奇異果丁和香蕉片是早餐奇異果豆漿優格杯剩餘的,僅剩的兩片可可餅乾也是從密封罐裡取出,徒手捏碎撒在奇異果上。至於去水椰子蜂蜜優格,是製作栗子南瓜乳酪蒜味抹醬後留下的部分便選擇在這個午茶時間派上用場!

 

  尚未嚐過這款優格之前,總以為把各種食材交曡在一起,頂多看起來繽紛多彩,嚐起來就和每種食材單獨品嚐一樣沒有差別。然而時至今日,才終於明白,親自嚐過的味蕾勝過千言萬語⋯⋯原來,混搭的乾性材料與濕性材料同時在口中相遇之後迸出的火花,產出一股濕滑潤口、酸甜交互的豐富層次,且縈繞其中許久不散。與各種食材單獨食用的口感大異其趣,使我一向對運種層層交疉的甜點不懷好意的心從此改觀。無怪乎玻璃罐食譜近年這麼受到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